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期6000亿特别国债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4:12 金融投资报

  央行已从境内商业银行买入该笔特别国债

  本报讯 财政部29日宣布,根据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及调整2007年末国债余额限额的议案》,于29日发行第一期特别国债6000亿元。

  根据财政部公告,首期特别国债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面向境内商业银行发行,可以上市交易。本期特别国债期限为10年,票面利率为4.3%,发行日、上市日和起息日为2007年8月29日。

  央行29日晚间称,央行已根据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需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从境内

商业银行买入了特别国债6000亿元。

  央行称,买入特别国债后,增加了央行的债券持有规模,有利于增强公开市场操作的灵活性和有效性。央行将搭配使用中央银行票据、特别国债等操作工具,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引导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根据

财政部公告,财政发行本期特别国债购买的外汇资金,将作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资本金来源,由该投资公司经营。辛晔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