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两大策略应对结构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0:17 东方早报

广州万隆:两大策略应对结构分化

  广州万隆

  目前,市场面临着一定的调整压力,包括短期上涨过大的技术性调整压力,以及资金分流的压力等。我们认为,由于6000亿元特别国债的发行以稳定为主基调,因此不会对市场的资金面造成较大的影响;从整体来看,近期市场调整的方式将是结构性的,调整的幅度预计不会太大。

  在策略方面,投资者可以关注两大方面:第一是关注防御性品种。从近期造纸板块、权重板块的活跃表现来看,寻找相对估值低洼成为了机构的一种套利游戏。从这种角度来看,市盈率相对不高的高速公路板块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造纸板块。

  从市盈率的角度来看,目前高速公路2007年的动态市盈率为28倍左右,2008年为24倍左右,相对而言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再加上《收益公路权益转让办法》即将出台等因素,高速公路板块短期值得关注。

  第二类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题材,这里主要指资产注入题材、股指期货题材以及创业板题材,其中创业板题材短期值得重点关注。据透露,《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已于8月22日获得国务院批准,也就是,何时推出创业板的问题已经越来越清晰,中国

证监会将于9月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创业板的具体工作。目前,准备登陆创业板的企业已达1000多家。

  我们认为,创业板的推出是一次制度性的机会,持有创投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将面临重估的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