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路演直击]伟星股份多措并举化解三大不利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7:15 全景网

  全景网8月29日讯 伟星股份(002003)公司董事长章卡鹏今日在全景网举行的公司治理网上交流会上表示,公司目前主要面临三大不利因素的影响,将采取多措并举化解众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实现业绩的稳定增长。

  据章卡鹏介绍,公司目前主要面临以下不利因素的影响:一是出口退税政策的影响。财政部于2007年7月1日起执行出口退税政策,公司主要产品钮扣和拉链的出口退税率由原来的13%下调至11%;二是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影响。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料为石化下游产品不饱和聚酯树脂,金属铜、锌等合金材料,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导致公司生产成本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品的盈利能力;三是国际贸易国别政策和人民币汇率变动的影响。虽然本公司直接出口的比例较小,但国际贸易摩擦、反倾销、技术壁垒等限制,人民币汇率升值还是会给公司带来一些不利影响。

  针对上述不利因素,公司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一方面加大科技研发力度,通过新产品研发和技术改造,提高产品的议价能力和市场

竞争力;另一方面巩固国内市场营销网络,注重品牌战略,聚焦重点,抓好区域市场大客户、潜力客户的开发与服务,提升产品的盈利水平;同时加强科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流程、充分挖潜、节约成本,提高效率。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公司不仅有效地化解众多不利因素的影响,而且实现业绩的稳定增长。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