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市唯一破发股 国航一年股价涨5.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7:10 全景网

牛市唯一破发股国航一年股价涨5.5倍

  全景网8月29日讯 "不破不立"这个词也许用在中国国航身上(601111)最为合适不过。作为这轮牛市中唯一的"破发"股,自上市至今一年的时间里,中国国航股价涨幅达到5.5倍,远远跑赢同期指数涨幅。

  中国国航上市之初并不被看好,上市首日就跌破2.8元的发行价,成为牛市开始以来唯一一只"破发"的股票。

  上市后经过一段时期调整,国航股价开始稳步攀升。今日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公司股价已经达到17.77元,再创历史新高。这个价格相比2.74元的历史最低价,涨幅达到548.5%,远高于同期两市股指涨幅。

  而在股价飙升的背后,是公司基本面的实质性变化。上市之初国航并不被看好,航油价格持续上涨吞噬了航空公司的利润水平。而在一年后形势发生了逆转,根据国航最新的2007年中报,收益于市场需求增长、人民币持续升值、投资收益增加等因素,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2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377.3%,实现每股收益0.1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6.67%。(全景网/曹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