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材集团年底赴港IPO 筹资约31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6:57 全景网

  有消息指,中材集团计划今年底前赴港IPO,集团现已递交上市申请,并计划集资3-4亿美元(约23.4-31.2亿港元),保荐人为中银国际及瑞银证券。

  资料显示,中材集团是国内水泥及非金属材料制造商,旗下共有3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为中材国际(600970.SH)、中材科技(002080.SZ)及天山股份(000877.SZ);同时,中材正收购宁夏赛马实业约51%股权。中材集团刚于8月改制成中材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并引入了山东泰安市国有 资产经营(持股12.97%)及信达资产管理(持股12.79%)等6个股东,合占股权37.21%。

  其后,中材股份与尖峰集团(600668.SH)和江西水泥(000789.SZ)共同组建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参股比例分别为75%、3%和4%。其中,在此次合资组建南方水泥之前,中材集团便通过江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江西水泥;而尖峰集团参与组建南方水泥,为南方水泥收购其余浙江水泥企业树立了旗杆效应。

  据报道,南方水泥瞄准的产能目标在3000万吨左右,加上旗下中联水泥已有的2000多万吨产能,中材集团的产能已经仅次于行业龙头海螺水泥的6000多万吨水平。也就是说,只要南方水泥整合东南经济区的计划顺利推进,中材集团水泥产能的规模就将稳居行业前三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