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美化工:纺织印染助剂业务加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5: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德美化工:纺织印染助剂业务加速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信证券研究员邱伟和张剑峰表示,基于德美化工纺织印染助剂的毛利率提高速度高于预期,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计,07、08年公司不含投资收益的每股收益分别可达0.51元、0.66元,含投资收益的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87元和1.12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0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74%;营业利润同比增长 42.69%;净同比增长 41.32%,并成呈现加速增长态势,每股收益摊薄后为0.24元。营业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同比略有下降,财务状况依然良好。

  研究员认为,公司纺织印染助剂经营状况渐入佳境,主业地位更为突出,剥离其他业务取得实质性进展。随着纺织工业中心的逐步向中国转移和纺织业的产业升级,国内对助剂的需求将保持每年15%-20%的增长速度,广阔的市场空间为助剂龙头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此外,公司参股辽宁奥克化学集团10%的股权,还获得

宜宾天原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15.69%。两家公司的产品与德美
化工
具有很强的相关性,参股将使公司的产业链进一步向上游延伸,增强抵御原材料成本变动带来的业绩风险的能力,从而提升
竞争力
。同时目前辽宁奥克和宜宾天原正积极筹备上市,不排除公司在其上市后转让股权的可能,届时将会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