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部证券力争明年实现IP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5: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林 根

  本报讯 记者获悉,西部证券正在积极争取明年实现IPO。此外,西部证券还将控股西安智德期货,目前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批复。

  西部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按该公司今年的工作安排,准备于今年年底前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上市材料,在明年实行以首次公开发行新股的方式上市。

  据了解,西部证券自成立以来,连续六年保持盈利,符合IPO条件。自营业务一直是西部证券的优势业务,在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今年成功收购健桥证券经纪业务资产之后,西部证券的营业部数量由原来的22家增加到目前的34家,经纪业务的规模随之扩大。与此同时,投资银行业务也有望成为西部证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西部

证券已取得了代办股份转让主办券商业务资格和报价转让业务资格,成为全国第19家具有该项业务资质的券商。此外,近期西部证券与国家开发银行已签订了一揽子业务合作协议,资产证券化及结构融资已经完成了盈利模式的可行性方案设计。西部证券与陕西省政府共同发起西部产业投资基金也得到了国务院的原则批复,现正为进入国家发改委第三批试点而努力。

  在筹备上市的同时,西部证券还积极收购注册地同在西安市的智德期货股权,以取得绝对控股,并在未来介入股指期货业务。据上述人士介绍,有关受让智德期货股权和增资的申请已上报中国

证监会,按照上报方案,西部证券先收购智德期货80%股权,再进行增资,使其注册资本增至8000万元,西部证券最终将持有智德期货87.5%的股权。据了解,智德期货成立于1993年3月,目前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元。该公司总部在西安,在陕西宝鸡市设有一个营业部。

  作为15家A类A级券商之一,西部证券成立于2001年初,注册资本为10亿元。2005年10月,西部证券通过了全国首批类证券公司评审;2006年12月,西部证券通过了创新类证券公司评审。西部证券今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4.55亿元,同比增长了336.94%。其中,手续费收入7.82亿元,自营业务收入5.48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6亿元,较去年全年净利润高出1.7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总资产已增至13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