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神秘股东再次狙击飞亚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5:23 深圳商报

  神秘股东再次狙击飞亚达

  从未露面也无法联系的“河南方晨”第三次否决了飞亚达优厚股改方案

  【本报讯】股改命运坎坷的S飞亚达A(000026)昨日再度遇挫,该公司今日公告称,S飞亚达A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于2007年8月21日召开,会议否决了《深圳市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这已是该公司股改方案第三度闯关未果,在1000多家上市公司中也算是开了个并不愉快的“先河”。

  飞亚达今日同时发布了《关于股改情况说明的公告》。公告表示,飞亚达公司第三次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已于2007年8月21日结束,由于前4名流通股股东河南方晨科贸有限公司、深圳市星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德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再次投了反对或弃权票,合计18123540股,占流通股股东投票总数的45.69%,致使公司本次股改仍未获通过。

  鉴于股改方案一再被否,“不堪其苦”的飞亚达在公告中表示,飞亚达公司及控股股东、保荐机构在历次股改沟通期间,通过工商局公开登记资料、证券席位登记电话、上门拜访等多种方式,试图与上述4家主要流通股股东取得联系,但上述股东所留电话或为停机或为空号,办公地点也无工作人员,经多次寻访仍未能联系到上述主要流通股股东,无法知悉上述股东的真实意图。上述流通股股东也未与公司主动联系,但在投票时又通过网络投了反对或弃权票,致使公司股改工作多次未果,也直接影响了其他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为加强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A股股东的信息沟通,推进公司股改工作,促进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希望以下股东:河南方晨科贸有限公司(注册号:4100002010201、法定代表人薛向青)、深圳市星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号:4403012016042、法定代表人魏艳)、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注册号:4102002003287、法定代表人乔军红)、上海德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号:3101152031037、法定代表人何雄)速与公司联系,以便确认和行使股东权益,同时确保其他流通股东的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飞亚达此次10送3.1的股改方案并不差,至少相当于市场的平均水平。而公司股价也从今年年初的6.21元左右,大幅飙升到停牌前的24.19元,涨幅接近300%,为什么仍有股东对其股改方案“苦苦相逼”呢?据《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报道,S飞亚达前两次股改失败,第一大流通股东“河南方晨”均通过网络投出了反对票(据飞亚达今日公告,上述四大“狙击股东”占据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前4位,均是通过网络投票,其中,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河南方晨”投的是反对票,其他三家投的是“弃权”票。参加表决的剩余6名流通股股东或是基金,或是社保组合,它们均通过网络投了“同意”票),该媒体尝试通过其登记的电话号码以及登门到其注册地等方式取得联系,但均未能联系到该公司。

  神秘的“河南方晨”等其他股东到底出于什么考虑,一再要跟飞亚达股改“过不去”呢?见到飞亚达公司今日的“寻人启事”后,“河南方晨”等“狙击股东”会主动与飞亚达联系并说明情况吗?飞亚达什么时候启动“四度股改”?公司对价方案还会再提高吗?一切都还蒙着神秘的面纱,一切都还没有答案。(马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