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点行业投资分析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07: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行业投资数据本周变化投资参考

  造纸市盈率40、市净率4倍,市值比例和成交额比例为1%,涨跌弹性0.95\1。涨4.3%,宜宾纸业美利纸业、紫江、大亚、太阳纸业、涨7%以上。华泰股份跌3.8%造纸行业利润增长显著,市盈率相对较低,但规模相对有限,适合小资金的吞吐。关注重点公司即可。

  

化工市盈率44、市净率6.3倍,市值比例和成交额比例为5.7%、7%。上涨和下跌弹性1.01\1.05。涨3.4%,白猫、湖北宜化红星发展、海利、川化、巨化、沈化、华鲁恒升涨10%以上。金发科技、南化领跌。整体估值不高,各子行业中存在较多的成长股和价值股,机构投资者开始挖掘其中的潜力股。投资者下周可重点关注。

  房地产市盈率62倍,市净率8.4倍,市值比例和成交额比例为8%、7%,上涨和下跌弹性1.23\0.97。跌1.4%,高新发展、S物业、万好万家涨10%以上。绿景、荣盛、金地、万科、中华企业金融街、保利跌7%以上。人民币升值、房价上涨使板块前期连续走强,但涨幅过大后,个股投资价值下降,获利回吐在所难免。注意阶段波动风险及收益。

  金融市盈率41倍、市净率9,市值比例和成交额比例为16%、13%,上涨和下跌弹性1.1\0.95。跌1.5%,S爱建、陕国投、华夏行涨10%以上,深发展、招行、宏源、平安、宁波行、浦发、交行跌4%以上。板块权重相对较高,已成为调控市场的重要指标。与H股价差拉大,连续上涨后存在阶段性回调风险。下周能否止跌对大盘有重要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