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回归A股无具体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23:57  《财经》杂志网络版

  中移动2007年上半年营收劲升21.6%;现在尚未收到3G发牌和任何电信重组的消息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香港特派记者 徐可8月16日,中国移动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941,下称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香港表示,中移动回归A股由于没有先例,且涉及政策层面,相信过程会较为复杂,所以现在没有具体时间表。但有关工作仍在积极准备中。

  王建宙是在中移动200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做上述表态的。市场曾期待中移动成为红筹回归A股的第一股。但香港市场近日频传,有接近港府人士游说中国政府推迟安排中移动等红筹股回归A股,港交所(香港交易所代码:0388)行政总裁周文耀在周三举行的港交所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不便对此做出评论。

  根据中移动刚刚发布的业绩,2007年上半年营业额达人民币1666亿元,比2006年中期增长21.6%,业绩表现优于市场预期。

  至2007年6月底为止,话音业务仍是中移动的核心收入,但增值业务占整体营业额比重,则由去年的23.5%增至25.2%;未计利息、折旧及摊销的税前盈利(EBITDA)为人民币898亿元,增长14.6%,EBITA利润率为53.9%;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379亿元,增长25.7%,派发一般中期股息,每股0.837亿元;公司计划全年派系率为43%,计划2007年派发一次性特别股息每股0.085港元。

  在香港和纽约挂牌上市的第十个年头,中移动交出的中报成绩可谓相当应景。公司表示,业务增长得益于增值业务产品的不断创新和增长以及新客户,特别是农村新客户的快速增长。

  近来有媒体报道中移动会与网通(香港交易所代码:0906)就3G合作,王建宙强调说,深化电信改革属大事情,但现在政府方面未有任何电信业重组消息,至今也未收到政府发放3G牌照的消息。

  他透露,中移 动母公司已在八个内地城市进行TD-SCDMA测试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将会完成测试,测试范围不会进一步扩大,而TD技术会如何运行和操作等具体情况,必须要等到测试结束之后才能获知。

  中国政府早先曾承诺2008年奥运会时一定会提供3G手机服务,但3G运营商牌照的发放时间却一再推迟,市场对此颇多疑虑。

  中移动是2008年奥运会惟一移动通信合作伙伴。但王建宙回避了关于“2008年奥运会是否将有3G服务”的提问,强调发牌的决定在于政府,而中移动已做好充分准备,有信心在奥运会期间为手机用户使用者提供“高质量、多样化的手机服务”。

  中移动早先收购香港移动通讯运营商华润万众电话,中移动母公司中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则收购了巴基斯坦电信公司Paktel。王建宙表示,两桩收购的成效令人满意。特别是香港华润万众电话2006年以来增加了基站50%,网络覆盖大大改善,经过第三方测试效果良好。

  中移动也与中兴通讯、阿尔卡特朗讯和爱立信公司签订了cMPak的扩容协议。cMPak就是中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收购Paktel之后新成立的公司。王建宙表示看好巴基斯坦电信业的发展前景,但是由于收购成本高昂,目前没有其他收购国外电信公司的计划。

  王建宙还透露,中移动没有增持凤凰卫视(香港交易所代码:8002)的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