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启动查处“带头大哥777”等六起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5:4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丽华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近日在上海召开证券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案件协调工作会,就“东方股王”、“带头大哥777”等六起社会影响恶劣、涉嫌犯罪案件的侦办工作作出部署协调,并正式启动重点案件查处工作,以遏制该类犯罪活动发展蔓延和危害加重的势头。

  公安部经侦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近期个别地方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以及销售所谓“原始股”、擅自发行非上市公司股票等非法证券活动呈现愈演愈烈的态势。同时,相关犯罪活动也大量显现。公安部领导要求,各地公安经侦部门把开展打击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犯罪活动作为近期工作重点之一。

  近日,经侦局在证监会按照相关规定向公安部门移送多起涉嫌经济犯罪的案件和线索的基础上,确定了六起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的案件的部署查处,作为此次集中查处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