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渣打称国内应提高印花税或准备金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20:04 中国证券网

  渣打银行经济师表示,资金涌入令股市及楼市急升,中国不能再单靠减息令资产市场降温,并可能需要考虑其他手段,如提高印花税或调高准备金率等。

  渣打银行香港经济师许长泰表示,由于在未来18个月将陆续有次级按揭需要重订息率,相信美国次按问题仍会持续一段时间,但预计情况不会恶化。而至于亚洲地区的金融机构,即使持有次按债券,估计应属较优质的资产,因此预料所受影响较为轻微。

  而渣打香港经 济师刘健恒则表示,从中国以至其他亚洲地区均面对通胀压力的问题,尤其是亚洲地区需要面对资产价涨与消费物价通胀走两极化的问题。

  刘健恒认为,过去数年环球资金吹棒亚洲资产,资金涌入令股市及楼市急升,但扣除中国及日本亚洲地区的物价通胀实际上却有所放缓,故中国不能再单靠减息令资产市场降温,并可能需要考虑其他手段,如提高印花税或调高

准备金率等。(全景网/陆泽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