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景综述]做空力量再度集结 深沪股指收十字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5:17 全景网

  全景网8月7日讯 近期的快速突破拉升令场内积累了较为丰厚的获利筹码,令周二深沪股市出现明显的回吐迹象,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破4600关并低见4581.29点;但大盘上行趋势的确立,令场内做多动能持续不断,推动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创出历史新高。不过,随着尾市的跳水,两市均收出十字星线,其中深证成指更是收出阴线十字星,近期的强势攀升行情有陷入停顿的迹象。

  上证综指收市报4651.23点,涨0.50%,成交1818.56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6523.27点,跌0.12%,成交988.38亿。两市共成交2806.94亿,较昨日同比放大逾半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358.29点,涨0.52%;沪深300收市报4724.55点,涨0.44%;上证50收市报3612.70点,涨0.49%;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168.55点,涨0.23%。

  从盘面观察,个别权重股表现强劲,中石化涨5.20%,中信银行涨1.04%,宝钢股份涨5.65%,中国铝业涨4.47%,大秦铁路涨5.58%,中信证券涨1.75%;但银行股、保险股和地产股普遍走低,成为压制股指的主要空头压力。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采掘、上证地产、公用、木材、造纸、金属等行业涨幅居前,而传播、深证地产、水电、金融、纺织等则纷纷走低。经济加速所刺激的人民币升值预期,推动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受到了市场的持续追捧。

  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2:3,涨停的非ST类股有30只,非ST类股无一跌停,而问题股、恶炒股、前期强势股等纷纷跌幅居前;从表征基金重仓股的分析师指数成份股的表现来看,其涨跌家数之比为35:33,机构多空争夺的格局较为明显,后市或将面临方向选择。

  另外,从今日权证市场的表现来看,场内做空气氛明显升温,或预示着投机性资金在看空正股。从盘面观察,除招行CMP1因面临到期日的压制而大幅下挫外,其余各大认沽权证品种纷纷漠视正股表现而逆势走强,同时主要认购权证品种除深发SFC2外全线跑输正股表现。国泰君安衍生品分析师张晗认为,美国市场暴跌,市场看淡美股的情绪浓重,A股市场很难独善其身;同时,宏观面上,央行不断发出紧缩信号,食品价格上涨效应开始蔓延,这很可能导致做空力量的爆发。当前虽然认沽权证的理论价值为0,同时日内波动在下降,但不能忽视这一市场上唯一的做空工具。(全景网/陆泽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