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星能源:强势进军新能源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 价值看台

  Value

  □国都证券 孙祥臣

  目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已飙升到接近每桶80美元的高位。据权威机构称,如不加以控制的话,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极有可能向上冲击每桶100美元。国内市场上,能源板块轮番表现,新能源题材更是明显受到大资金的积极关注。银星能源(000862)是目前A股中规模领先的风力发电上市公司,另外还投建一期设计产能1000吨/年太阳能电池等级多晶硅项目,新能源题材极具震撼力。

  风力发电龙头

  国际

原油价格暴涨,未来可能冲击每桶100美元。解决石油、煤炭等传统型能源稀缺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尤其是像风能、太阳能这种清洁新能源。6月26日银星能源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07年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000万股
股票
,宁夏发电集团承诺以其拥有的风电资产作价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33%。宁夏发电集团拟用于认购的非现金资产为贺兰山风力发电厂、宁夏天净神州风力发电公司50%股权、宁夏银仪风力发电公司50%股权。募集资金(现金部分)投资宁夏红寺堡风电场一期工程,宁夏太阳山(红墩子)风电场一期工程,贺兰山风电场五期工程。资料显示,此次增发后,公司将成为目前A股中规模最大的风力发电上市公司。而由于宁夏发电集团远景规划将建设200 万千瓦以上的风电装机,是目前投产装机的10倍。预计新建风电装机会不断注入上市公司,公司无疑有望成为国家能源替代战略的主力军。

  投建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资料显示,公司所处的宁夏是我国硅资源品格及产量最高的地域之一。宁夏区政府已经把4000吨多晶硅项目正式列入宁夏“

十一五”发展规划。一旦实现批量化生产,超低成本将成为一大亮点。而2007年3月23日银星能源公告,公司与宁夏发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银星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宁夏银星能源多晶硅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9000万元,公司以价值约3600万元资产出资,占注册资本40%,该公司将建设多晶硅一期设计产能1000吨/年太阳能电池等级多晶硅项目。如果一个“A股中规模最大风力发电上市公司”题材还不够火暴的话,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题材有望将公司股价再度推上一个台阶。

  主力被“套” 拉升在即

  今年2月份至5月底期间,该股股价一直连续无量涨停中,主力根本拿不到筹码,而随后一直横盘震荡,预计主力成本在16元附近,目前处于“套牢”之中,近期的走势很有可能是在继续打压吸筹,一旦筹码收集完成,极有可能展开强势拉升行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