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洲银行业去年并购额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新加坡《亚洲银行家》杂志发表的一份最新报告说,亚洲银行业去年的并购金额比前年增长将近一倍,其中印度和中国的并购交易最为活跃。

  报告显示,如果不包括日本,亚洲银行业去年的并购总金额比2005年增长96.1%,达到300亿美元。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亚洲银行业并购交易活跃的主要原因是该地区的内部市场合并加剧,资本雄厚的银行机构在该地区的争夺愈演愈烈。

  报告说,印度和中国银行业去年的并购交易分别为29宗和24宗,在亚洲各国中名列前茅。

  《亚洲银行家》杂志说,现在还不清楚这些交易是否会使银行的效率更高、活力更强,因为许多银行正在经受整合的痛苦。(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