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直接融资将成民企主攻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全国工商联昨天公布的2006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结果显示,目前融资难仍是民营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企业投资资金来源以自有资金和银行借贷为主,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比重还相对较低。全国工商联经济部部长欧阳晓明表示,进行直接融资将是民营企业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

  此次调研为全国工商联自1998年度以来开展的第九次调研。结果显示,民营企业500家中上市公司或控股上市公司的有156家,其中国内上市124家,海外上市32家。民营企业500家是指在2006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中营业收入总额排名居前500位的企业,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大型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

  欧阳晓明说,尽管近年来政府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扶助措施,但由于许多中小企业在成长过程中缺乏必要的银行贷款抵押,因此融资难短期难以解决。不过,她称,中国正在积极发展多层次

资本市场,民营企业今后应在企业债、股权融资、上市等直接融资方式上有所作为。(周荣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