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八新股冻结资金逾2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上周三发行的报喜鸟、辰州矿业、富通微电3只股票今日公布了发行结果。初步统计,三只新股冻结资金为7886亿元,而上周一发行的北斗星通、广电运通、石基信息3只股票共冻结了7247亿元资金,这6只股票总共冻结资金约1.5万亿元。如果将上周五发行的正邦科技、汉钟精机估算在内,则上周发行的8只中小板股票股冻结资金总量应该在2万亿以上,和南京银行等四只新股发行时冻结的资金量相当。

  数据显示,中小板发行正快步前进。7月23日开始的一周共发行了7只新股,7月30日开始的一周发行了8只新股,本周又将有6只新股发行。三周下来,平均每周发行7只新股。

  根据保荐机构统计,各新股网下申购的机构数量基本都在250家左右,超额认购倍数在250倍到300倍之间。以宏达经编为例,机构网下有效申购获得配售的比例为0.41%,认购倍数为243.72倍。而其网上发行的中签率为0.11%,超额认购倍数为874倍。实际上动辄800倍的超额认购已经成为中小板新股网上发行常态。

北斗星通超额认购倍数甚至达到了967倍。

  在宏达经编、中核钛白两只

股票发行中,机构分别获配540万股、1200万股,以两股上市当天34.65元、33.53元的收盘价计算,机构在两只新股中的打新收益分别高达1.6亿元、3.4亿元。

  (孙宗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