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价股逞强沪指冲上46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船舶盘中摸高200元,开创A股股价新纪录

  本报讯 尽管周边市场表现不佳,但A股市场依然承接上周五强劲势头,昨日继续大幅走高,实现连续三个“红色星期一”。昨日终盘,深成指收报16542.81点,上涨2.24%;上证指数收报4628.11点,上涨1.48%,均创出历史新高。当日两市合计成交2594.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为缩减。

  昨日盘中,高价股表现比较突出,对行情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其中,中国船舶盘中一度突破200元,以及驰宏锌锗在10送10后,股价再度突破90元的壮举,都极大地激发了高价股对资金的吸引力,目前,两市百元股已达6只,50元以上的高价股达到了62只。在高价股的带动下,昨日多数个股保持活跃,上涨个股比例达到74.83%,两市共有63只非S、ST股涨停。

  热点方面,前期领涨的金融、地产板块有所回软,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票行情得以深化,板块升幅超过了5%,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中国铝业等一大批有色金属类股票均以涨停报收。

  在连续快速上涨后,尽管市场气氛保持活跃,但一些研究机构开始提醒投资者注意市场风险。中金公司在其发布的报告中认为,虽然国际市场的持续下跌未能阻碍A股市场的强劲升势,而且从技术上看,股指已经突破了前期整理平台,短期存在继续上升的可能,不过,越是市场情绪非常乐观的时候,投资者越应该保持一份警惕和清醒。近期日常消费品物价上涨的范围在扩大,这是否会引起央行出乎意料的加息,投资者应该小心;同时,国内外市场估值差异的扩大,也令人担忧。(万 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