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股市动荡国内铜价再跌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记者 游石

  本报讯近日,美国股市动荡,给金属市场以沉重打击。上周五,道指大跌2.09%,带动外盘铜价大幅下挫196美元。受此影响,昨日国内期铜全线收阴,沪铜主力10月合约跌2110元,跌幅度3.11%。交易员称,金属市场基本面状况良好,但若美国股市持续走弱,恐也将受到拖累。

  上周三、周四,美国股市反弹,但周五大跌行情随即吞没之前两日的涨幅,金属市场应声下跌。LME铜价跌破8000美元关口,收于7600美元。鑫国联期货何鹏表示,股市走软,金属市场参与者开始向远月移仓,库存也逐步回流。上周五,LME铜期货近期合约持仓减少0.3万手,并基本等于远月合约增加量,库存增加0.2万吨至10.6万吨。

  美元与铜价的关系再次成为分析师关注的焦点。长期以来,随着美元的贬值,以美元标价的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扬,这种负相关性尤其在铜价上体现更为明显。但最近,随着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爆发,以及市场对

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降低,美元、股价和铜价之间却呈现阶段性的同步走势。美元兑日元
汇率
一段时期从124.24高点跌至117.78,道琼斯工业指数从14022点跌至13175点,铜价从8122美元跌至7600美元。

  对此,国际期货分析师刘旭认为,这或与日元套息交易有关。他表示,国际游资低息借入日元资产,投资高息回报国家的股市、债市,以及包括铜在内的大宗商品市场。和之前中国股市“2.27”大跌如出一辙,此次美国次级债事件导致套息交易活动终结,而市场套息交易活动终结则又加剧了汇率的波动,并又触发更多的平仓盘。

  然而,在全球金融市场面临极大不确定性的同时,铜市场良好的基本面支撑因素,仍是不少机构和分析师继续看好铜价的理由。最近,高盛上调了2007年铜价的预期。高盛认为,2007年供给增长强劲曾一度压制了金属价格,但随着需求再度超过供给,价格将再次上涨。高盛将2007年铜价格预估由7500美元/吨上调至8500美元/吨。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Cochilco也认为,今年平均铜价将在每磅3.20美元,高于4月预测的2.80美元。而就此次上调,Cochilco表示,因有迹象表明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成长将更有活力,中国买家进行更多采购,对铜价构成支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