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淡马锡瞄准中国新兴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新加坡投资旗舰———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正将投资新目标瞄准中国飞速增长的消费品、可再生能源和资源等新兴行业。最新出炉的淡马锡年度财报———《淡马锡2007年度回顾》显示,从2006年4月1日至2007年3月31日,淡马锡在中国新增投资约11亿美元,多数集中于消费品、能源与资源行业的少数股权投资,也包括在中国银行首次发行时的投资。

  淡马锡投资暨中国高级董事总经理唐葵指出,在去年淡马锡对数家中国新兴成功企业进行了投资,如5000万美元入股中国最大的中高档钟表分销商之一新宇亨得利;投资中国领先的太阳能设备制造商英利绿色

能源。此外,根据年报,淡马锡还增持其在中信资源的股份到11%以上,成为该公司继中信集团之后第二大股东。同时,淡马锡还入股中国规模最大的盐业企业之一———四川久大盐业(集团)公司及中国领先的民营林业公司嘉汉林业国际有限公司。

  “中国高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和快速增加的收入,为淡马锡在

房地产和消费品行业创造了良好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
中国经济
10%以上的高增长也推动了能源及资源业的持续需求增长,这也是淡马锡重点投资这些领域的原因。”唐葵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