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独立董事钱果丰出任恒生银行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郭 蕾

  本报讯恒生银行昨日宣布,委任钱果丰为恒生银行董事长及独立非执行董事,以接替稍早离职去澳新银行的邵铭高。而来自汇丰控股方面的代表———汇丰银行行政总裁霍嘉治则获委任为该行非执行董事。恒生银行的此番任命,一改以往由汇丰银行行政总裁出任董事长的传统,而选择了由独立董事出任董事长。

  钱果丰目前担任多家上市公司主席和董事。其中包括香港地铁有限公司及香港汇丰直接投资(亚洲)有限公司的主席;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英之杰集团及九龙仓集团等公司的董事。他还曾担任廉政公署贪污问题咨询委员会主席、香港/日本经济合作委员会主席、工业及科技发展局主席及香港工业科技中心公司主席。

  恒生此番由独立董事出任董事长,引起一些争议。有公司治理专家认为,独立董事不应涉及公司业务的执行,所以有“外部董事”或“非执行业务董事”之称,故而独立董事不宜担任董事长;因为现任董事长即使未持有公司

股票,因已经参与公司业务执行,也不宜认定为符合独立性的独立董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