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债务重组待决 ST科健还将停牌1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摘星”不久的ST科健于今年7月24日起因讨论重大事项而停牌,事实上其正与中国科健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债务重组金融债权人委员会协商重大债务重组(拟债转股及其它事项)等事宜。不过目前来看,该事项的推进尚需时日。

  今日,ST科健发布公告称,由于深圳市政府金融办定于今日组织各债权银行就其债转股及其它事项进行协调,另根据公司债务重组金融债权人协议及债权人委员会议事规则的相关约定,此次重大债务重组事项尚需三分之二以上的债委会成员表决,同时应由持有中科健及其关联公司未偿还债权本金余额二分之一以上的出席债委会会议的债权人表决通过。鉴于上述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ST科健股票将继续停牌1个月。

  ST科健今年2月曾发布公告,称相关债权人对ST科健的贷款或垫款在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期间停止计息,此举直接给ST科健减少了6700万元的债务。为此,ST科健预计2006财年将可能盈利5000万元,也给其创造出“自救”的时间。

  今年4月,ST科健正式发布公告称,与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等21家债权银行以及深圳市新大陆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新金达电子产品制造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ST科健及其关联方的债务重组框架协议。公告称,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等21家债权银行将给予ST科健及其21家关联公司“合理而必要的宽限和减免,并对债务进行重组”,这对已经连续两年财报亏损的ST科健无疑是个“喘息”的机会。

  根据三方协议确认,截至2006年6月30日,ST科健及其21家关联公司共欠银行本金31.42亿元及若干利息,愿意承担偿还义务,“科健系”将以全部资产及未来经营收益为上述债务进行偿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