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秦洪:三大新视角挖掘地产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2:37 东方早报

秦洪:三大新视角挖掘地产牛股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近期A股市场在宽幅震荡中快速走高,盘口显示,地产股已成为牵引大盘震荡盘升的引擎性力量,地产指数也是率先于综合指数突破新高。其中万科A招商地产、华侨城、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地产股“精英”更是稳步前行,看来,地产股仍有较强的投资机会。

  三大上升动力

  对于房地产股来说,分析人士的分歧一直存在着,不仅仅在于房地产价格是否“疯”了的角度,而且还在于密集的调控政策会否抑制

房地产业的发展?笔者认为这有一定的道理,但这并不意味着笔者不看好房地产股的发展前景,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三方面的动力存在:一是
人民币升值
的动力;二是房地产价格上涨的趋势;三是半年报业绩的推动力。

  由于地产股未来中长线上涨的推动力主要来源于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以及人民币升值的趋势,行业分析师在其报告中纷纷建议将地产股作为超配品种,看来,房地产股仍然是未来A股市场的主线。

  不过,从以往走势来看,即便是市场主线品种,也由于行业内各上市公司经营规模、管理能力等诸多因素的不同而出现盈利能力迥异的特征,比如说房地产行业,既有万科、保利地产等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蓝筹股,但也有业绩增长势头一般的*ST广厦、中国武夷、运盛实业等(当然这是指截至目前的情况)。所以,虽然房地产行业景气依旧,但也需要从行业内寻找能够跑赢行业、引领行业增长的强势地产股。

  新视角寻股

  就目前来看,有这么三个视角可以帮助我们寻找未来的地产强势股:

  一是产品发展的角度。目前房地产发展有两大发展趋势,即向别墅类产品以及倾向于为普通居民提供居住的产品更有发展前景,别墅类产品主要在于稀缺、保值增值功能强,受市场青睐。而为普通居民提供的居住产品则由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以及居民消费的习惯,因此,销售势头也极其旺盛。所以,别墅类产品的地产股以及中小户型类地产股前景相对乐观,九龙山、广宇集团以及即将上市的荣盛发展,前景相对乐观。

  二是土地储备的角度。土地储备的丰富不仅仅决定着地产股的可持续性增长前景,而且还决定着地产股的盈利能力,毕竟在土地价格飙升的背景下,较早拿到的土地储备可以获得较高的盈利能力空间,所以,拥有较高土地储备的地产股,未来的投资空间更为乐观。其中尤其是每元市值对应土地储备较高的个股,发展潜力更为乐观,保利地产、万科、中宝股份泛海建设深长城等品种可跟踪。

  三是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股。目前一线中心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涨幅较为惊人且价格较高,上涨幅度有限。而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在近期已有启动之势且价格较为适中,上涨幅度较为乐观。所以,建议投资者重点跟踪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股,其中海德股份、中宝股份、华发股份、新晨B、安徽水利等品种可跟踪。

  ◇淘金池

  上海金陵(600621):土地储备大幅增值

  上海金陵(600621)在上海拥有560亩工业用地,在上海市区拥有总建筑面积近29万平方米的房产,公司房地产资产增值幅度巨大。同时公司持有8000万股华鑫

证券股权,投资4000万元参股中房信托,同时还持有交通银行、上海银行等上市及潜在上市银行的股权,是大牛市的直接受益者。

  二级市场上,作为横跨金融、地产两大主流板块的上海金陵上攻欲望尤其强烈,在大盘继续冲高过程中有望异军突起、再续辉煌。中银国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