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选择不同的交易指令有什么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6:12 新浪财经

  来源:中金所

  股指期货交易可以有两种指令:市价指令和限价指令。在指令成交前,投资者可提出变更或撤销。

  (1)市价指令是指不限定价格的买卖申报指令,在国外的交易所被普遍使用,其优点在于能够自动以市场最好价格成交,未成交部分自动撤销。市价指令有利于提高投资者的成交概率,方便投资者交易,但不能保证成交价格的最优性。当市场波动剧烈、期货价格跳动较大时,使用市价指令可能使投资者承受较高的交易冲击成本。

  (2)限价指令是指执行时必须按限定价格或更优价格成交的交易指令,限价指令当日有效。它的特点是如果成交,一定是投资者的预期价格或比其更好,但在期货价格变化较快时,限价指令可能无法成交,使投资者失去有利的市场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