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7月2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0:08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们、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们,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们大家上午好!欢迎收看今天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我们今天邀请到的是来自财达证券的李飞老师,李老师您好!

  李飞:你好!

  主持人:首先看一下昨天大盘情况,昨天大盘情况突破了4200点大观,上证综指报收为4091.24点,上涨了4213.36点,涨幅为3.81%,深成指报收为13615.30点,上涨了14139.27点,涨幅为5.38%。我们看到两市交易额比前一日有大幅的增大,现在是不是到了一个正常的情况?

  李飞:我们看到昨天上午在上午之初开盘的时候,应该说量放得非常快,恰恰这个时候是人心最不稳定的时候,应该说主流资金很明确的就是单边上扬式,而且在前期稳定市场中心的时候这次银行起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下午的成交量我们注意到其实比上午小,但是大盘没有下来,也说明下午银行贷企指数之后整个市场被激活了,所以银行就可以整体休息了。

  主持人:结果轮动了其他的板块,钢铁、汽车,为什么这样的板块现在有异军突起了呢?

  李飞:这波行情我们以前节目也提到过,其实市场的中后价值就是在银行股,银行股就是整个金融板块的一个我们说是它的支柱,整个金融板块又是市场的支柱,它是衡量市场估值到底合不合理的一个标准,现在银行股业绩报出来,大家觉得还是低估了,有洼地,这时候整个市场重心就会往上移,这个大家伙是作为一个药引子,而不是真正治病最后的药,它一旦把市场激活之后其他板块都会轮动,而这个轮动钢铁很明显,然后是汽车,包括商股券商,起来的还是蓝筹,应该说电力行情上涨的基础是蓝筹,是一线蓝筹还是二线蓝筹,在后期可能都会有所表现,但是我们首先要确定方向一定是蓝筹,这时候投资者才不会在方向上选错,我们说垃圾股、题材股至少在现在来讲第一波起来的时候他们不是主流,投资者一定要警惕这一点。

  主持人:我们知道股市也是靠信心支撑的,现在这种情况是不是说明大家的信心又回来了?

  李飞:应该说市场一直不缺钱,前期大家害怕的就是我们说的宏观调控,现在数据也全部出来了,而且我们说这次其实双率调动比率并不是很低,但是市场并不害怕了,大家感觉低空已经出尽了,这个市场能够接受了,这时候我们说场外资金就敢进场。咱们一直讲牛市格局没有改变,牛市格局没有改变的时候大家选择在什么时候进场是最佳位置,而现在大家觉得整个市场在最难的时候,或者说最大利空能够扛住的时候这时候他们选择进场,至少我们说这波进场的资金绝对不是散户,也就是不是我们说从3000点到4000点那时候人人皆股神的时候,不是那个时候,尤其在这种关键点位能够率先突起拉起这些一线蓝筹起来的机构,应该说他们是市场真正的主流资金,他们绝对不会再拉垃圾股了,这个风险他们是能衡量出来的,而且市场一直说是价值投资。

  主持人:也是大家在选择股票的时候这时候就应该有所转变了?

  李飞:对,我们回想2006年年底,也就是9、10月份的时候,如果你当时买的工行、招行这些银行股,这些大的钢铁股,应该说当时收益非常好,但是如果在07年,就是今年1月份、2月份去买这些股票你会发现买到现在你都不赚钱,你反而买些题材股,低价股,垃圾股都赚钱,因为中小散户去买的都是垃圾股,低价股,而恰恰正好是这波行情起来的时候,题材股爆炒的时候他们全部获利了。但是回过头来看,现在这波行情起来,在这个点位发挥的是机构,如果你还是买垃圾股、题材股,可能还会被套,虽然现在他们价格又被打下一半,但大部分的股票应该说题材股可能还会整体涨幅要弱于大势,这时候千万不要做反,我们说可能行情你是赶上了,但是后来股票并没有获利,这是我们投资者最困扰,也是最害怕的事情。

  主持人:我们现在有些投资者大概跟我的想法差不多,就是现在一些蓝筹股涨得特别好,这时候追进去,这个时机是不是合适呢?比如说像万科,价格已经非常高了。

  李飞:我们说蓝筹里边像地产,地产的一线地产,包括金融股里的一线金融股,像招商银行这些股票,应该说他们短期调整开始了,我们说买蓝筹不代表一定买前期涨的最高的蓝筹,他们开始调整之后必然会让市场其他板块有个轮动表现,而这些板块轮动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要休息的时候,他们又会重新崛起,所以现在买肯定不要去买万科,不要去买招行,他们需要一个短时间的修复,而应该买一些二线,或者说前期还没有,刚刚拉出第一根大扬线的蓝筹,他没有连续拔升的过程,这时候可能后面还有机会。

  主持人:老师能不能冒着风险给我们介绍几着好点的股票?我们也知道各位分析师可能在我们的节目当中都不是特别喜欢谈到个股,我们知道这个都是有一定的时间效应的,我觉得大家可能得耐心一点。

  李飞:我们说像最近其实大家比较熟悉的像中国联通这种股票,我们看到中国联通它的调整时间应该说在这波行情来讲时间已经调整非常长了,而且从正经的调整是在今年1月份开始一直在横盘,所有操作联通的散户投资者应该都有一种感觉,买联通不赚钱,而且经常是高了买低了卖,这时候恰恰横起来大家觉得我刚刚解套,不想在上面耗了,但是这时候往往是大的蓝筹要起来的时候,而且这种股票是有争议的股票,我们说只有在矛盾和分歧中才会产生大牛股,如果大家一致看好,而它的行业,它在行业里的地位是大家所有公认的,这些股票基本已经拉到高位了,争议之后会有一个意见分歧,意见统一,当意见分歧的时候你介入,意见统一的时候就是最后的大牛市。所以像长江电力,像中信银行,像大金铁路这些股票,应该说在后期表现都是不错的。

  主持人:我们看看上证指数开盘4213.07点,跌了0.29点,跌幅为0.01%,赶紧请李老师分析一下现在的大盘情况,今天是不是和很多人预测的又不一样呢?因为很多人可能以为今天还会继续高开。

  李飞:今天我们说这种走势比较正常,我们想市场应该是最不希望你能够猜到怎么走他才愿意怎么走出来,现在创出两根大扬线之后,投资者不想看到高位是出十字星,恰恰我们看到以前的走势跳空高开之后都会有两根十字星出来,今天上下振幅比较大,在一个相对高位出一个十字星,高位出十字星市场开始迷茫,但是今天的成交量非常关键,因为一波行情的上涨一定来自于资金的追捧,资金如果在昨天,在上周五能够力挺大盘突破有争议的关口之后,它不能持续放量,他们可能会有短期的一个力量的枯竭。如果他们是有备而来的话应该说资金不会枯竭,应该是一个持续放量的过程,持续放量不代表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资金追加,而是保持一个温和的状态就可以。

  主持人:要可持续性的发展。

  李飞:对,而且这种可持续性不要过急,如果一天说超过三千个亿,反而你要考虑短线离场,只要能保证一千多个亿的放量,而且个股的轮动表现,一个行情的起来首先一定要有一个主流板块起来,而主流板块在前期我们说金融地产短期可能要调整了,现在需要一到两个主流板块重新活跃市场,而活跃市场之后有一个扩散效应,它的上下游行业有扩散效应,而这之后又会有一个深度挖掘过程,这时候就像一个树的根茎一样会蔓延下去,这时候才是真正一波大行情重新崛起的时候,所以市场的变化也要看整个股票市场结构性的变化,投资者最后来判断你是否要满仓介入。

  主持人:李老师现在认为今天这波行情里面,又有哪些板块会被轮动出来?

  李飞:我们先说应该说银行股最近可能还会有一个上冲,但是这些股票上冲可能需要一个修整,冲的幅度也不会太高,应该说有机会的股票,像汽车,可能随着回调之后还会再起,包括钢铁,钢铁后期我个人认为二线的钢铁股,前期是宝钢,武钢,可能机构比较统一看好,在二线钢铁股里面像一些质地比较特殊的,而且有集团背景,也承诺要注资上市的这些股票可能还有机会表现,钢铁,汽车,后面电力,应该说我们看到其实长江电力这种股票近期走得比较强,如果大家细心观察长江电力可以发现,它一般没有跳空缺口,它基本上有缺口都会回补,之后再上证,这种股票投资者都可以做一个重点关注,如果想抢比较特殊的品种也没有机会,我个人觉得排能减耗的新能源可能会比较引人注意,这是政府扶持的行业,第二,它一定是行业的龙头,第三,这个龙头一定要被众多基金机构看好的,比如天威宝电,它在风能也好,太阳能也好是绝对一个龙头,其实这只股票价值并不低,在70左右,而它恰恰是在除完权之后出现一个放量,应该说它也是环保能源里面一个龙头,这些股票在后期会演变出来,在前期还是一些一线蓝筹作为市场推动的一个主要力量。

  主持人:所以说大家在选择股票的时候不要只把自己目光盯在像万科这种已经很高的股票上面,可以多关注一下其他的板块,我们也看到这样一则消息,宝钢和包钢昨日结合成为战略联盟的关系,有没有可能在今天这两只股票又会有一个较大的涨幅?

  李飞:应该说宝钢昨天放量比较急,而且昨天也是以拉涨停为主,我个人认为宝钢这类股票它的业绩和它的质地在钢铁行业里面是绝对的龙头,而且应该说它不太受国外铁矿石谈判的影响,因为它本身自己有矿山,宝钢这种股票我个人认为短期可能还会面临冲高回落,就是在高位调整,在后期很多股票是要调整,但是不像我们想像的可能冲上5%,像前期回涨3%,后期再冲5%,这个时候你介入的点,你总想找低点,但是它的低点就像我们说的昨天高点就是今天的低点,所以在这种股票介入的时候你可能只能在盘中振荡,振荡不是最低点介入,振荡的低点介入就够了,不需要试图打下来,如果宝钢这种股票再有一个跌停板回来,我想投资者又会犹豫了,所以我们说只要行情起来的话这类股票后期都有机会,不要太计较你的介入点是否是最低点。

  主持人:包钢是不是也因为宝钢的上涨带动它持续上涨呢?

  李飞:应该说包钢整体来讲跟宝钢这类股票,我们看到其实包钢今天涨得反而比宝钢好,高开将近五个点,这是属于被并购的,一般来讲并购题材首先是要并购的企业先涨,像包钢,在并购之后真正做强做大的企业,像宝钢再去涨,从国外的并购案例来看是这种态势,而且包钢的绝对价格相对比较低,市场来讲还是希望找一个价格低的,有想像空间的股票,这种股票可能符合市场现在投资者的信心,推理的逻辑,但是真正可能最后走牛的股票还是宝钢,只是前期演绎的是包钢,就像投资者看到很多股票前期涨的最高的反而是最后跑得最短的,前期不怎么涨的,像当年的泰达也是横盘横了将近五、六个月,但是回头一看大盘暴跌,泰达一直向上,而且又出现停盘之后暴涨,龙头就是龙头,所以这类股票你要把握好节奏,如果把握不好节奏的话就是在这两个板块里你都要布局。

  主持人:两个板块分别布局。

  李飞:对,我们说你获得一个市场的平均收益,投资者老想我买了A,卖出A,再买B,买了B再卖出再买C,你这样市场至少是一个平均收益,如果ABC你能做出来是最好的,因为在同一波上涨的时候板块轮动节奏它对你会超出市场的超额收益,甚至100%,如果踏错了可就连平均收益都没有了。

  主持人:我们看今天有哪只股票比较突出。

  李飞:今天涨幅排行在第一的像银泰,包括像大唐发电,大唐发电也是前期出现大幅回调之后今天再一次上升,这些股票我们包括看到一汽四环,也是汽车板块的股票,这些股票主流品种还是在昨天的上涨过程当中出现的,这也是一个好的态势,说明市场有一个延续性,包括海马汽车,海马股份,海马股份也是今天封的涨停板,像昨天的涨幅比较好的沙隆达,今天也是一个高开的过程,市场现在有一个好的态势就是它有一个延续性,这个应该说是一个激发人气的过程,这个过程到后期可能会出现一个状态,这个状态大家会习惯,习惯之后这种股票就会缓步回升,所以我们选的时候一定要看强势品种,包括像我们说的长江电力,刚才说的这种股票不会出现连续暴涨,所以买这些股票不要在高位追,一定要在相对的高位调整两、三天之后选择一个时机再次介入。

  网友:请问兰泰实业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我们看它的图形走得还是比较好看,前两次回调大多数股票投资者可以注意到,都是第二自次回调大盘没创新低,个股创新低,而这只股票是两个都没创新低,这种股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后期还会有创出新高的可能。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000585后市如何操作?

  李飞:东北电气我们说前期也是一个市场题材和概念一体的股票,这种股票50%的下跌,这类股票我个人认为随着后市的反弹都能上扬,这种股票的压力可能会在6.9元左右有一个压力,当突破这个压力之后后期还会有空间,但如果在6.9元附近不能有效的放量起来,投资者可以选择在这里面适当减减仓。

  主持人:就是在关注价格的时候还要关注量的变化。

  李飞:对。

  网友:请问000572在什么样的位置介入比较合适?

  李飞:我们说海马股票今天又是一个涨停板,连续两天封涨停了,这两天已经创出新高,而且它的业绩应该说也是0.54元,非常好,前期我们看到很多股票其实报出题材并不涨,现在是报出题材就大涨,也说明市场转强了。这类股票我个人认为如果明天再继续涨停板,连续三个板,你就不要轻易介入了,一定要等它回调7%、8%幅度的时候再选择愿不愿意介入,这种股票在高位你去追还不如找一些高位相对来讲拉起来,在底位刚刚启动的股票更安全,这些股票是好股票,但是你两个板三个板进去的风险肯定比底位要高的多。

  网友:请问600108,我是7.4元买进的,现在公司已经进入了现代化精准农业发展阶段和券商概念,后市有没有戏?

  李飞:我们说亚盛集团这种股票前期也是被市场一度炒得非常高的一只股票,这个题材我们说到后期随着市场证券火爆还会被市场重新捡起来,而这个过程应该说可能会有一个时间差,就像我们说第一波起来的可能不是这些股票,而这些股票像亚盛第一主力可能是在9.5元附近,如果市场那个时候能够再一次把券商参股概念也好,这种题材也好重新拾起来,你可以继续持续,如果那时候市场又出现一个持续性的变化,他们不是主流,你是不是可以把资金向无主流靠拢。

  网友:请问招行的权证有没有反弹的机会?

  李飞:我们看580997应该是招行的认股权证,这个认股权证随着9月份到期逐渐应该越来越没有价值,这个权证应该说套的投资者比较多,因为前期市场振荡的时候这只权证从5毛钱,4毛钱一度拉到5元钱,比较吸引人,但是大机会面临着大风险,它的左边是过山车上车,你没有跟上,它到下边反弹肯定有,这个反弹是多少很难界定。

  主持人:而且反弹的力度会不会也不会很大?

  李飞:只要形成期到的时候,这只权证价值等于零,这是没有争议的,将来永远是零的趋势的话你选择反弹到什么点位这里边没法预测。

  网友:请问000521,我的成本是11.1元,要股改了,请问是留求是出?

  李飞:这只股票没有股改的股票不多,像市场上S50也是一个市场的做多的冲新表现,这只股票如果股改方案你觉得可以的话不防留一留,后期的机会还是有的。

  网友:请问保利地产如何操作?

  李飞:我们说保利地产也是前期类似于万科的股票,也是绝对的一线蓝筹地产,而且它随着市场的反弹已经填满权了,所以我认为在60元附近,59元价位可能会选择三到五天的横盘,短线介入可能会有一个滞涨的过程,短线不建议介入,应该还是看一看,等再次调整到位之后,一定等到50均线跟上之后可以选择再次介入。

  网友:请问李老师,000036华联控股,10.78元买入的,被深度套牢,赶紧帮解答一下。

  李飞:如果这次行情你能解套之后一定建议把钱拿出来,第二,这种股票应该说也是一个前期大幅暴跌的票,这种股票一样,它在9元附近也会面临同样前期两只股票压力位一样,上升图形还没有走出来,现在还是一个下降图形,一旦上升图形走出来之后成交量一定要快速跟上,这只股票我们看到昨天很多股票放量,当然像这种股票放量不明显,因为真正的主流资金并没有在这个里面进行大幅炒作,所以投资者可以进行一种随反弹随建仓四,随减仓随补仓,逐渐摊薄成本。

  网友:请问000900后市应该如何操作?我是18.9元买进的,进了很久了,昨天终于有一些起色。

  李飞:它属于高速公路里面比较明显质优的股票,港口公路近期我们看到主流机构,像基金把他们列在看好的前五大行业里面,我们也注意到这种行业可能周期性会比较长,基金他们在前期我们说在选择品种开始拉涨停的时候不会选择这些品种,这些品种会随着市场的向上抬它会一点点往上挫,到市场往往是尾声的时候它会出现一个急拉,你可能会获利,但是可能到最后的时候,行情都觉得要结束的时候这些股票反而最快,因为那时候大家觉得风险很大,可能会逐渐把注意力转向防守防御性的板块里面,所以他们的行情可能跟整个市场行情有一个时间落差的感觉。

  网友:请问我买600755的时候大盘还不到4100,我的买入价格是22.9元,现在都升到4200了,怎么我的股票才19元呢?应该如何操作呢?

  李飞:我们说大多数的股票可能都会有这种现象,就是大盘暴跌之后随着大盘的创新高,但是它反而下跌了很深幅度的走势,我们说做大盘跟个股的关系在这儿,就是大盘一定是一个集合体的表现形式,而且集合体在重点蓝筹身上,而这些大蓝筹,像前期的金融股,稳定了大盘,但是这只股票随着回调不可能比大盘还要强,这位投资者首先不用太担心,这只股票后期有机会,但是这些股票可能会落后于大盘,我们还是前期回到刚才开盘时候讲的,这波行情走的到底是不是蓝筹,还是这些题材股,你一定要把握好,如果方向把握错了,板块把握错了,你即使看对了大盘也未必能赚到钱。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000100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在此提醒大家,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本次聊天,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我们请李老师分析一下000100。

  李飞:好,我们看到这也是TCL,这只股票是星号TCL,带星号已经亏损成定居了,这只股票随着反弹建议投资者先出局,不要在这种股票上死守,因为它的价格并不是很高,虽然在5元附近,你还不如拿一些4、5元的蓝筹心里更踏实,如果你拿到蓝筹的话只是着急不涨,而不是担心会不会暴跌,这时候大家一定要把风险和收益形成一个正比的关系,你想承受多大的风险,我有多大的收益,这种品种是不是适合你。

  主持人:我想起一句词,玩的就是心跳,我劝您还是别心跳了(笑)

  网友:请问000623后期应该如何操作为好?

  李飞:这只股票前期市场封严比较多,而且当时一度传言由于市场消息走得太快又被强行按在下面了,这种股票随着后市的上涨应该说机会还是很大,但是我个人建议既然你看好吉林敖东,你肯定是看好它后边的广发证券,你既然看好广发证券,那么在市场里边现在大家不争的事实就是像中金,像中信,像广发,绝对是大的券商龙头,我个人觉得既然它的价格跟中信没有大的区别你还不如买中信,为什么反而要赌吉林敖东,现在的价格应该说除完权58跟中信也没有太大区别了。

  主持人:老师,提到中信,我们一位朋友说我买了民生银行亏了一元多卖掉了,我现在是再买民生银行还是买中信银行,什么时候介入比较合适?

  李飞:民生银行应该说是走势比较强,而中信银行应该说昨天跳空高开之后有一个回落的走势,我个人认为是这么看的,民生银行的趋势已经出来了,就是上涨趋势已经出来,它可能会走比中信银行快,但是中信银行一定会比民生银行走得远,也就是说现在中信银行是筑定,民生银行已经开始起跑,将来带有集团背景的上市公司,尤其可能后市中信地产也要上市,后期可能中信涨得更快,当然这个需要时间,所以你是要兔子还是要乌龟,可能市场往往是这样开玩笑,你只能选一个,你是先要兔子回来再要乌龟,你会发现乌龟跑回来了兔子没有跟上来,就看你要什么,机会可能都有,只不过大家处的位置不一样,一个处在底部,一个处在上升途中,就看你选择什么样的上升方向。

  网友:请问000735,我是5.69元买入的,后市如何操作?

  李飞:这位投资者套得并不是很多,后市随着大盘的反弹这只股票应该也会有逐渐上岸的机会,而且前期它也没有太大的成交量,这只股票到6元附近是否要选择一下逐渐离场,我们一定要利用这次反弹把不是非主流的品种出去,选择这波市场真正的热点跟进来,这时候你才能获得一个市场我们所说的平均收益或者一个超常收益,不然的话可能你会拿着股票,他也会涨,但是就像我们很多投资者看到别人的股票涨三个板,我的涨5%,你会很难受。

  网友:李老师您好,我现在还不是股民,但是我手上有10万元的闲钱想投入股市,我没有时间打理,也没有什么经验,想现在买入年底卖出,哪只股票比较好?

  李飞:不知道您的10万元是不是闲钱,如果是这样的话,第一建议你,你没有时间打理也没有经验,最后交给基金,如果说你非要尝试股市的投资乐趣,我们说像联通、长电这样的股票都没有太大的风险。

  网友:请问000584,我是23日买进的,现在已经被套了。

  李飞:这位投资者可能是一位新股民,看他的操作心态比较急,昨天买进,今天被套,我们说被套也不过是一、两毛钱,这种股票应该说前期已经创出新高,大盘回调它反而创新高,这只股票很强,只要上升趋势没有改变,只要是十日均线,尤其是二十日均线没有拐头向下的趋势可以继续持有,如果有了一个修整期你再选择是否短线出局。

  网友:请问600548,我想问是留还是抛?

  李飞:深高速也跟刚才说现在的投资是一样的,它也是一个高速公路板块,而深高速应该说整体的概念还是比较好的,随着它业绩的提升应该说整个市场认同度还比较高,但我们也注意到高速公路的业绩提升幅度是有限的,因为它是一个比较稳定的行业,不可能出现像有的股票出现百分之百,二百,三百的增长,这种股票可以持有,但是一定记住它特别慢,像蜗牛一样,还是那句话,在行情末期蓝筹拉完之后,可能这些资金觉得风险大的时候反而会回流安全的品种,而这个时候防守性品种反而成为市场热点,像高速反而是跟着垃圾股拉起来的,是因为整个主流资金害怕高位有风险,他们选择4000点减仓,这时候又怕踏空,就选择一些风险性小的二线蓝筹,是因为经营行业比较特殊,机构又想在好的时候获得超利润,所以他们前期可能会卖一些。

  网友:请问000423应该如何操作?我已经被深套了,请老师帮帮我。

  李飞:这位投资者我不知道他多少钱买入的,它最高价不过33,他说他被深套了,现在是28.28,也就是5块钱,大概20%不到,应该说还不是深套。这只股票应该说是不错的,在医药股里面大家是比较高度认同的,尤其基金,这种股票是一种老基金票,就像中极集团感觉一样是老基金票,这种票可能没有新基金的主仓品种涨得快,但是这种股票后期这位投资者解套没有问题。

  网友:请问600078,我是11.1元买入的,已经被深套了,想请您指教一下。

  李飞:我们说这位投资者才是真正被深套了,这只股票今天反弹到年线,在7.12元附近,一旦半年线能够突破的话后边还有20%左右的省府,但是如果半年线过不去的话投资者要在这里选择一个方向,这时候要过就大量过,所以投资者在这儿可以先等待,看看到底这只股票选择什么样的方向。

  网友:请问000995皇台酒业,听说这只股票是十大妖股之一,它还能冲高吗?

  李飞:它上下的振幅会非常大,它前期有一个比较好的概念,毕竟它是消费升级板块里边的收益品种,而且它随着白酒类的大幅增长利润它也是一个比较增长快的企业,但是这只股票把握起来比较难,这位投资者如果不是那种投机性很强心态的人,最好在冲上去的时候你走一走,不要在这里去跟它太长时间计较,你没必要拿着趋势去研判,不是所有的股票都能看出方向。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600770,我也是被套了,请问如何才能解套?

  李飞:综艺股份在前期走得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坚挺的,不知道这位投资者是多少钱介入的,我个人认为随着后期的反弹还是有机会解套,除非他是在最最高位买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

  网友:请问600362江西铜业今天可以进入吗?

  李飞:江西铜业应该说也是一个质地比较好的有色金属板块股票,铜的价格在国际市场现在期货价格还是比较看高的,整体来讲大家还是往上看的,在做这些有色金属里面江西铜业我个人认为不错,在回调的时候愿意介入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但我们说江西铜业和云南铜业都是铜业里的股票,而云南铜业是龙头地位比较明显的话,其实你可以在江西和云南里面做比较,一定要在买股票的时候找强势股,最强的龙头反而跌的少涨的多,而那些跟风的是涨的少跌的多,投资者总喜欢捡便宜货,而便宜没好货,不是说便宜里面没有金子,有,但是它是需要你找的,这个找的过程可能会非常艰难,包括可能我们去找也会找错,既然有一个金子闪闪发光,你不如买那个很明显的股票。

  主持人:在节目的最后我们看到现在的上证指数是4212.90点,较开盘下跌了0.49点,跌幅也是0.01%,请您分析一下今天的大盘,并且预测一下今天的大盘之后会如何一个走势?

  李飞:我们开盘的时候就说了,今天市场最不愿意看到的方向就是收十字星,而恰恰这个概率是最大的,而且盘中会出现一个大幅上下振荡,这个上下振幅是需要一个时间整蛊,把一些犹豫盘和获利盘洗出去,这时候市场会出现短时间上冲快速回落,到最后我们说经过两、三天的高位十字星,方向并不明朗之后最后还会选择向上的概率比较大。

  主持人:谢谢李飞老师,也感谢在电脑前面收看我们节目的各位网友,今天下午我们还有新浪收盘播报,届时还会对今天的大盘做一定的分析,如果有兴趣的话下午一定要记得收看我们节目,今天节目就到这里,谢谢!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