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券印花税等六税种贡献九成税收增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鹏

  国税总局20日发布的《2007年上半年全国税收增长情况分析》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的增量部分,九成以上来源于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国内增值税、营业税、证券交易印花税、海关代征进口税收和个人所得税。

  2007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不包括关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未扣减出口退税)保持稳定较快增长,累计完成249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5615亿元,增长29%。

  总体来看,国内增值税、内外资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和海关代征进口税收依然是税收收入的主要构成部分。

  2007年上半年,国内增值税收入7779亿元、内外资企业所得税收入5676亿元、营业税收入3217亿元、海关代征进口税收收入2932亿元,四项税收占全国税收收入总额的比重分别为31.2%、22.8%、12.9%和11.8%。

  而在上半年税收的增量部分中,包括

证券印花税在内的六项税收占据了90%以上。分析显示,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国内增值税、营业税、证券交易印花税、海关代征进口税和
个人所得税
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收1517亿元、1345亿元、692亿元、552亿元、542亿元和373亿元,占全国税收收入增收额的比重分别为27%、24%、12.3%、9.8%、9.7%和6.6%。

  此外,受工业企业快速发展的拉动,上半年

成品油、机械、有色、冶金、电子、化工、建材、纺织、电力行业的增值税增长都在20%以上,占工业增值税总增收额的80%。其中,成品油增值税增长1.53倍,增幅居各行业之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