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注中报业绩 投资优质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 00: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方正证券 华欣

  目前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显示市场在宏观数据公布期间,投资者对于管理层出台进一步紧缩性措施的担忧。从时间来看,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日程安排,上半年CPI数据将在7月18日召开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发布,预计即使出台加息,也将等待CPI数据公布之后。

  从近期市场热点分析,资金向保险、银行、证券、地产、有色等板块流入迹象较为明显,我们认为在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投资者应注意控制合理仓位,将投资的重点集中在具有中期业绩大幅增长潜力的优质蓝筹。

  中信证券(600030):中信证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达12.54亿元同比增长900%以上,目前净利润提高主要来源于A股市场交易量增长及公司扩张后所占市场份额的扩大,其中承销佣金收入同比增长88.3%,这主要来源于重新启动的首次公开发行项目。

  从二季度市场成交量分析,经纪业务又将保持大幅增长,同时承销、权证创设、自营等业务也将得益于市场的上涨,预计中期业绩将继续保持大幅增长的态势。

  随着下半年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产品的推出,资本市场正朝多元化发展,创新类券商的盈利模式也会呈现多元化发展,中信证券值得中线看好。

  吉林敖东 (000623) :公司2007年1季度每股收益1.34元,每股净资产8.44元,净资产收益率15.88%,公司净利润38392万元,同比增长334.15%。

  公司制药主业稳定增长,以中成药生产为主的医药工业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敖东安神补脑液的稳定和新主打产品的上量将会在06、07年成为公司药业经营的亮点,公司已经构建起多层次化的产品平台。子公司洮南药业研发8年的心脑舒通冻干粉针剂的指纹图谱已经完成,取得新药证书。

  公司目前持有广发证券27.14%的股份,考虑到上半年市场成交量较去年大幅增长,预计中期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未来广发证券上市也将带给公司巨大收益回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