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带头大哥移送检察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8:40 新快报

  案值千万

  真名王秀杰,共设70多个QQ群,警方冻结账户

  新快报讯 股市狂人“带头大哥”被警方带走调查的消息昨天公开后,其真实身份引发股民颇多猜测。据靠近信息源的人士透露,“王晓”只是“带头大哥”的化名,其真名叫王秀杰,1973年1月10日生于长春,大专文化,身高超过1.8米。

  知情者还透露,王秀杰父亲已去世,母亲高龄72岁,家中至少有一姐一弟。今年34岁的王秀杰前些年结婚,后离异,几年后再次成家。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带头大哥”实为建行吉林省分行房管科的一名科员,但记者向建行人士求证时却遭否认。目前警方已冻结与“带头大哥”有关的多个银行账户,该案已移交检察机关。

  运作团队仍留守长春

  据《新文化报》报道,“带头大哥”曾称自己出生于长春一个高干家庭,但知情人士透露,王秀杰实则出生于一个普通市民家庭,“大哥”也非1992年入市,而是于1995年开立股东账户。

  从“带头大哥”的博客中发现,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还组建了一个“带头大哥777团队”,在其博客成为“中国第一博”后,这个团队活动活跃,组建网站、吸纳会员,同时进行宣传。此前,就有网友怀疑,其博客之所以迅速蹿红,就是这一团队在利用专业知识为自己造势,借机扩大影响私募资金。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带头大哥”的团队至少有10人,王秀杰被警方控制后,团队大部分成员仍留在长春未离开。

  据证实,目前对“带头大哥”进行调查的是吉林省网警部门。昨日,吉林省公安厅网警总队网络侦查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王秀杰只是被刑拘,尚未批捕,详细案情还不能对外透露。对王秀杰的批捕,预计下周可以有结果。知情者介绍,媒体目前披露的只是该案的冰山一角,尚未触及核心。

  或一人独揽所有罪名

  知情者透露,经司法部门连日调查,最后确认此次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主要是利用QQ群、博客和个人网站,通过加盟会员的形式收取会员费,按照缴纳会费的不同,分“钻石”、“白金”等不同会员等级。

  知情者说,会员被要求将会费汇到交行、工行和农行,账号不同,但户名都是“王秀杰”。据统计,“带头大哥”共计建立会员QQ群70多个,收取会员费总计超过1000万元,主要为短期定期存款。

  “其实早在本月的3日或4日,‘带头大哥’就被警方抓了!”知情者说,王秀杰根本没料到警方会突然行动。据称证监部门的人之前曾找过他,他并未在意,认为最多罚款了事。在被警方传唤后,他才意识到事态严重,十分配合地全盘交代。

  知情者说,所有涉案人员及王的家人都被传去问话,但并未扣留。据猜可能是“带头大哥”将所有罪名都揽到自己一人身上了。

  网友热议讨回会员费

  “带头大哥”的会员资料透露,相关QQ群运行已超1年,包括上海群、深圳群、北京群、济南群和成都群等,开课地点则包括河北、东北三省、内蒙古、山西等二十余省份。

  昨天,很多通过交费加入“带头大哥”QQ群的投资者开始讨论如何要回会员费。有网友表示,自己是通过银行汇款方式交纳会员费,并保留了汇款凭证,一旦警方有说法,自己可以凭此讨回会员费。而通过网上银行交会员费的,可能最后只能采取截图方式保存证据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