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者恒高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6:25 证券导刊

  金元证券 徐传豹

  上周五(6月15日),苏宁电器收盘报54.4元,加上其历年来不断的送股,目前股价复权后已经达到1004元,成为近年第一只千元股,而其上市首日收盘价仅32.7元,三年时间内股价涨幅将近30倍,成为近年名副其实的第一牛股!

  这只千元牛股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投资收益,撇开苏宁高层纷纷卖出

股票、苏宁股价是否再创新高不谈,这只千元牛股产生的财富效应足以让投资者怦然心动!投资者都希望手中紧握哪怕只有一只这样的超级牛股。那么,未来下一只,甚至更多的千元牛股会在哪些潜力股里面产生呢?本期专题就为您掀开未来那些具有千元潜力的牛股面纱!

  一、结构性牛市中强者恒强

  2005年下半年开始,伴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和

人民币升值,中国证券市场迎来了一轮波澜壮阔的牛市。经过一年多的上涨,上证综指已经由最低位998点上涨到4000以上。近期市场震荡明显加剧,操作难度加大。我们认为在完成制度纠偏后,中国股市恢复了“经济晴雨表”的功能,只要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牛市的总体格局不会改变。但市场的股价结构将发生较大分化。经过持续涨升后,很多品种的价格被过分高估,这些品种未来将有较大的下跌空间;而优势行业的龙头品种尤其具有持续的高成长性的个股,股价能够不断地创出新高。万科A(000002)和苏宁电器(002024)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以2007年6月21日收盘价计算,万科A的复权股价已经高达1528元;而苏宁电器的复权股价已经达到953元,并一度成为第二只千元股。中国股市已经由前期的全面的单边上涨的爆发性牛市进入到只有高成长的个股才能创新高的波动的结构性牛市。在结构性牛市中,强者恒强,将会有更多的复权千元股出现。投资者如果长期持有这些持续高成长的公司,将会获得极其丰厚而且稳健的回报。

  二、高成长是股价上涨的最根本因素

  从上表可以看出,万科A和苏宁电器股价的大幅上涨,内在原因是其业绩持续高增长。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机构投资者的日益壮大以及投资者更加理性,股市初创时期的齐涨齐跌、板块轮动将逐渐过渡到成熟市场的股价反映公司未来的内在价值。买股票就是买未来,就是预计公司未来的业绩能够有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所以,高成长是股价上涨的最根本因素。只有持续高成长的公司,股价才能不断创新高。

  三、还有哪些个股具有复权价格上千元的潜力

  从上表可以看出,复权价格前50名的公司多为持续成长性较高的优势行业的龙头个股。而这些公司通过持续发展,已经拥有了良好的品牌优势、治理优势、规模优势、资金优势、研发优势等,综合竞争实力较强,未来仍能整体保持较快的增长,今后将延续“强者恒强”的趋势。我们要把握高成长的公司,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可以关注这些公司中的一些成长性更突出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