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化国际:化工物流龙头 调整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光大证券

  大盘震荡调整,绩优蓝筹股走势相对稳定。中化国际(600500)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大股东实力雄厚。公司在化工品船舶运输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稳居国内液体化工品运输行业第一。在经历了两年的下滑后,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0%,有望重归上升趋势。

  

化工物流龙头

  公司在化工品船舶运输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稳居国内液体化工品运输行业第一。截至目前,公司船队规模为18条,总运力达10.26万吨,在化工物流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公司计划总计建造12条内陆运输船,目前已经拥有2条,尚有10条将陆续交付。再加上可分离转债融资建造的6条以及一定的自购、租赁,预计到2008年公司的运力将超过20万吨,较目前翻番。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项目将成为未来几年公司盈利增长的拉动力,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液体化工品物流领域的

竞争力

  进入橡胶业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天然胶种植/加工、营销一体化服务商,2005年与海南、云南两大农垦集团实现战略合作,到2006年已并购海南中化安联(占98%)、版纳中化安联(占90%)、海南中化成信(占85%)三家天然胶加工企业,天然胶加工产能为10万吨,其中包括国内唯一的7万吨全钢子午胎胶产能。2006年公司加快东南亚地区的天然胶资源获取步伐并已取得明显进展,自产胶销售比重由2005年的11%提高到35%;橡胶业务2005年国内市场占有率为9%,2005年、2006年贡献毛利分别为1.43亿元、1.35亿元,2007年一季度贡献毛利同比上升48%。

  机构青睐

  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南方绩优成长和工银瑞信稳健成长两家基金的持股分别高达2745万股和1729万股,显示出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的看好。该股近期出现了大幅下跌,疑为主力刻意打压。技术形态上,该股已经跌至半年线附近,并得到支撑,后市有望形成小双底形态。作为重归增长趋势的绩优蓝筹股,近期的下跌正是中长线关注的机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