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业绩拐点已经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 许彪 薄官辉 毛长青

  沱牌曲酒泸州老窖五粮液、剑南春、全兴大曲一起被称为川酒浓香型白酒“五朵金花”,其销量在白酒行业排在第二位。

  公司近日公告预计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经营战略和营销策略的调整是其业绩拐点出现的根本原因。公司顺应白酒行业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从2002年起确立重点发展中高档白酒的路线。尽管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在川酒中起步最晚,但由于具备较高的品牌价值,市场基础扎实,且原酒储备充分(近8万吨),因而具备较大优势。中高档白酒的营销一直是公司的发展瓶颈,但自去年年底以来,公司一改过去偏保守的风格,对营销体系进行了调整,不仅请来行业内营销专家团队协助指导,同时还加大销售激励力度,为中高白酒放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高档白酒放量带来业绩快速增长。公司的主要中高端白酒品牌有舍得、沱牌曲酒、沱牌特曲等三个品种。其中舍得酒是高档酒,每吨出厂价在60-70万元之间,今年上半年预计销量达到90吨左右,同比增长约100%。沱牌曲酒每吨出厂价在5.6-7.2万元之间,今年上半年预计销量达到450吨左右,同比增长约40%。沱牌特曲每吨出厂价在2.6-3.6万元之间,今年上半年预计销量达到1200 吨,同比增长约75%。由于毛利率相对较高,中高档酒放量带动公司业绩出现快速增长。基于此,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

  定向增发为中高档白酒放量提供支撑。公司拟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包括“舍得”系列酒陈酿及精加工技改扩能、建设“舍得”酒和“沱牌曲酒”专卖店等五个项目,预计投资额5.82亿。技改扩能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2万吨,其中“舍得”酒626吨、曲酒789吨、特曲酒1722吨,其他系列白酒16863吨,专卖店项目计划在2007年至2009年建立旗舰店12家、形象店200家、加盟专卖点150家、40个储存仓库。我们认为,此次定向增发将加强公司白酒生产、储存和营销等各个环节的力量,为中高档白酒放量提供有力的支撑。

  预测公司07-09年的EPS分别可达到0.2、0.31、0.46元(暂未考虑定向增发摊薄因素)。公司营销策略调整后,中高档酒放量具有较大可能性,业绩拐点已经显现,快速成长可期。

  沱牌曲酒

  (60070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