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洞庭水殖2500万元转让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少林

  洞庭水殖(600257)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将公司所持常德桃林酒店有限公司93.5%的股权(出资额为1870万元)转让给常德新合作商贸连锁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总价款为2506.03万元。

  常德桃林酒店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营餐饮、住宿、KTV娱乐等。公司持有其93.5%的股权。截至5月30日,该公司账面总资产为2735.11万元,净资产为897.09万元。营业收入为432.49万元,利润总额为-155.19万元。由于常德桃林酒店有限公司已对房屋实施了精装修以及所属土地基准地价调整和地块所处位置条件优越,该资产有较大幅度增值,其资产评估结果为总资产4520.27万元,净资产2680.25万元。本次股权转让未构成关联交易。常德新合作商贸连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700万元,主营政策允许的农副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畜牧产品、林产品等。

  公告称,此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坚持水产养殖主业、逐步置换非主营业务”的经营思路,有利于公司产业结构调整,集中精力做好做大水产养殖主业,保证主营业务的生产经营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长远利益。

  公司同时公告,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德山酒业营销有限公司购买破产企业湖南湘泉集团德山酒业有限公司所属的生产经营土地(出让土地)、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

商标等酒业生产经营性资产。同意购买总价款按常德市产权交易中心拍卖价3850万元确定。

  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德山酒业营销有限公司以经

审计的应收帐款、其他应收款、预付款与负债中的预收帐款、其他应付款等抵减后的资产净额3087.93万元与湖南德山酒业有限公司经评估后的生产经营性房屋及构筑物、设备和“德山大曲”、“滴水洞”注册商标总价值3124.33万元的资产进行置换,其差额36.4万元湖南德山酒业有限公司已表示放弃其权益。

  湖南德山酒业营销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持有99%的股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