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纳斯达克即将推出ETF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7月4日宣布,将推出纳斯达克ETF市场——专为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和ILN(指数挂钩票据)设计的细分市场,从而进一步加强纳斯达克在美国ETF领域内的领导地位。

  据悉,纳斯达克ETF市场将从2007年第三季度开始运行。今年6月19日,纳斯达克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了有关指定流动性提供商和合格证券的规则,这些规则同时开始生效。

  截至今年5月,纳斯达克在美国ETF市场的份额位于所有美国证券交易所之首,达到总ETF交易量的54.1%。

  纳斯达克高级副总裁威廉·奥布里恩表示:纳斯达克ETF市场将协助ETF保荐人,为这些ETF提供流动性和曝光率,以便其成长为成熟和可接受的产品。

  因此,这一市场将进一步强化纳斯达克的现有优势。纳斯达克ETF市场反映了ETF发行人、经纪人和

证券交易所间的历史关系,并将其提升至新的效率水平。ETF投资者将通过拥有更多选择和更激烈的竞争而最终获益。(李豫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