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古井贡酒:逆市连拉10个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5:10 深圳商报

  异动股追踪

  古井贡酒:逆市连拉10个涨停

  近期深沪股市大幅调整,多数股票短期跌幅巨大,连续涨停个股仅古井贡酒一家。分析人士表示,古井贡酒逆市连封涨停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是长时间停牌的补涨效应,二是公司基本面已经开始好转。

  股权转让停牌5个月

  古井贡酒因国有股权整体转让事项,公司股票于2007年1月12日起停牌。6月21日,停牌长达5个月的古井贡酒公告称,鉴于安徽亳州市国资委与中标候选人国际饮料控股公司(IBHL)在商务谈判中存在重大分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经亳州市政府研究,决定终止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国有产权转让工作。公司股票于当天上午10时30分复牌。

  正是这个似是而非的市场预期,竟成了古井贡酒股价飙升的主因。从6月21日该股复牌至今,古井贡酒连续无量涨停,迄今已连拉10个涨停板,股价也从停牌前的9.09元升到了昨日的23.52元,区间累计涨幅已高达158.74%。值得一提的是,该股大幅逼空涨停期间,正是深沪股市大幅调整的日子。

  公开资料显示,古井贡酒2006年实现净利润1315万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206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84%,公司

股票在2007年3月21日摘掉了ST帽子。公司预计今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450%以上。

  古井贡酒董秘办马先生表示,古井贡酒大幅上涨属于市场行为,目前公司及控股股东没有股权转让、资产重组、定向增发等计划。

  参与主力可能在深圳

  交易所成交龙虎榜显示,7月3日成交18966万元,7月2日成交金额25472万元,6月29日成交金额15982万元,其中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江南证券深圳春风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华强南路证券营业部等都赫然在列。可以发现,国泰君安、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相关营业部参与了古井贡酒复牌后的连拉涨停交易。从大举买入证券部所处地区看,深圳可能是参与主力的大本营之一。(钟国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