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南寰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暨资产重组进展情况的提示性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4: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本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寰岛,证券代码:000691)已连续三个交易日(2007年7月2日、3日、4日)收盘价格达到跌幅限制,且股票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本公司股票将于2007年7月5日上午9:30起停牌一个小时。

  二、说明关注、核实情况

  本公司董事会经咨询公司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管理层后获悉,本公司目前正在就以下重大事项与有关重组方进行商谈,并已达成初步意向。

  1、经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后,本公司前期披露的有关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市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绿源")的重组方案拟作出如下调整:鉴于北京和谐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看好酒精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而天津绿源目前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北京和谐源经过与天津绿源原股东充分协商并获原则同意后,北京和谐源拟单方面以现金人民币6000万元对天津绿源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本公司对天津绿源的持股比例将由51%减少至40%左右。上述增资事项尚需天津绿源股东大会和本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

  2、本公司近期与蓝景丽家--北京大钟寺明光精品家具建材家装市场有限公司等公司的相关股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本公司拟出资不超过1亿元与上述股东共同在北京设立一家子公司(公司名称、注册资本待定,最终以工商局核定为准)。本公司将以该新设公司为平台,进一步整合蓝景丽家--北京大钟寺明光精品家具建材家装市场有限公司等公司的相关资产。公司将对相关出资股东、拟整合的资产及其盈利能力进行调查及核实后,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因此,该事项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本公司将根据其进展情况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声明

  除上述事项外,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本公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经自查,未发现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五、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前文所述重大事项目前仍处于意向阶段,尚未签署协议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本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对相关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寰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〇七年七月四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