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银行未来三年增设6-8家异地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4: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唐 晓

  本报讯 昨日为南京银行招股路演的第一天,南京银行董事长林复携高管团队来到了深圳的路演现场,多家基金公司、券商、创投公司参加了路演。

  南京银行跨区域的战略规划成为大家关心的焦点。南京银行董事长林复表示,按照南京银行的三年规划,南京银行计划未来三年在上海、宁波、无锡等城市增设6-8家异地分行,然后根据各家分行的发展情况增设若干支行。未来该行网点分布将立足长三角地区,辐射全国。

  今年2月份南京银行设立的第一家异地分行泰州分行开业,成为继上海银行、北京银行之后第三家设立异地分支机构的城市

商业银行

  去年12月南京银行参股山东日照市商业银行,持股比例为18%,成为日照市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有基金公司问到南京银行是否将考虑以并购的形式进行跨区域扩张,林复表示,通过并购当地银行的方式来进行异地扩张,是南京银行正在研究的问题,实施的前提是监管当局同意。不管是通过新设还是并购的方式在异地设立分行,南京银行不会将该行在南京的经验简单复制到其他分行,而是根据各城市发展的独特优势以及市场情况来制定不同的市场策略,将每一个异地分行变成其所在城市的“市民银行”。

  南京银行因债券业务颇具特色而树立了“债券市场特色银行”的品牌形象,截至去年底,债券投资占到该行总资产的38.48%。因此债券投资的策略以及计划也受到关注。

  该行副行长禹志强表示,今年的债券投资规模已经略有压缩,今年上半年债券市场波动的影响不到4000万元,相信下半年机会将更多。

  在未来业务发展方向方面,南京银行表示,中小企业业务、个人业务是该行未来业务发展的重点。国际金融公司为该行的中小企业业务提供技术援助、员工培训等,巴黎银行则在

零售业务、财富管理业务等8大领域与南京银行进行深入合作。

  南京银行于2005年引进了战略投资者———法国巴黎银行,此次发行后巴黎银行的持股比例将由19.2%摊薄至12.15%。巴黎银行派驻南京银行任副行长的艾飞立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巴黎银行希望将持股比例恢复到19%左右,但由于政策不允许,巴黎银行不会参与南京银行此次A股发行,未来何时增持取决于监管政策。不过作为南京银行长期的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的变化将不会影响到巴黎银行和南京银行的合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