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克莱斯勒冀望“中国制造”成重生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带有奇瑞“新基因”的道奇车,将是克莱斯勒带给东欧和拉丁美洲消费者的圣诞礼物。这款车将是中国研发加适度克莱斯勒改进、且在中国生产的,这也是23年后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的第二次创新。此举一旦成功,将助克莱斯勒解脱困境,再现昔日汽车巨头的神彩。

  昨日,克莱斯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莱索达表示,“与奇瑞汽车的战略合作,将是崭新商业模式的组成部分,将使我们以更快速度,以较低的资本投入推出全新的产品。”

  尽管汤姆·莱索达未详细提及这一合作的益处,但

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道破天机:“据统计,通用汽车在中国制造1辆轿车与在其它国家制造5辆至6辆轿车的盈利水平相当。”

  低成本的中国制造,将会克莱斯勒带来丰厚的单车利润率,但克莱斯勒看中的绝不仅限于此。克莱斯勒负责国际市场销售的执行副总裁迈克·孟雷表示,“根据各国小型车(C级车)的成长潜力,我们预期小型车有望将我们的销量提高1倍以上。”

  莱索达则表示,“双方的合作有助于迅速扩大产品线,扩大市场份额,也有助于开拓东欧和拉美市场,降低对北美市场的依存度。”

  看到克莱斯勒具有发展的眼光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盛赞:“克莱斯勒是最具创新的汽车企业。”在张国宝看来,克莱斯勒在中国开创了两个第一:第一家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的国际汽车公司,合资公司为北京吉普;第一家与中国汽车企业签订上述协议的国际汽车公司。

  而在开拓未来拉美、东欧小型车市场的同时,聪明的莱索达并未放弃对中国市场的追求。“1个月后,北京奔驰将会有一款新的克莱斯勒300C诞生。”莱索达指出。今年以来,克莱斯勒300C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显然令莱索达得意:据统计,凭借120家经销商的强大经销网络,2007年6月,克莱斯勒300C销量突破2000台。创下了美国

豪华车在中国市场上首次月销量突破2000台的纪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