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白酒板块业绩大幅增长 有金可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20 新闻晨报

白酒板块业绩大幅增长有金可淘

  □武汉新兰德余凯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后,昨天市场又出现大挫,然而白酒板块却异军突起。周二发布公告称半年报业绩将大幅增长450%以上的古井贡酒再度收升涨停,这是该股连续10个交易日以涨停价报收。与此同时,皇台酒业在周二涨停之后,昨天也再度封于涨停,当日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增的水井坊亦于盘中一度冲至涨停价,收盘亦大涨6%以上。其它如S*ST酒鬼也是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沱牌曲酒、金种子酒、裕丰股份等相关品种亦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应该说,在宏观调控压力与日俱增的背景下,作为消费升级板块的白酒类板块出现整体飙升,无疑引人注目。

  毛利率大幅提升

  我国白酒行业目前已步入发展的新阶段,随着产品结构的调整以及消费的不断升级,白酒的收入增长和利润增长均有加快的趋势,而且利润增长率与收入增长率的差距在扩大,白酒行业景气度在加速提升。针对从量税的执行,白酒企业最佳的策略是推出中高档价位的产品,名优白酒企业纷纷提价,在行业群体性的调整过程中,白酒行业的平均价格也实现了大幅的上涨,根据统计,2006年白酒平均吨酒价格是2.44万元/吨,几乎是2002年平均价格1.3万元/吨的2倍。在产品价格上涨的背景下,销售收入的增长快于销售量的增长成为定局,在提价和产品结构向中高档调整的背景下,白酒行业毛利率的提升也成必然。

  业绩预增频频

  随着半年报披露的展开,白酒类上市公司业绩预增也是连绵不绝,周二古井贡酒发布公告称,公司调整产品结构、优化营销策略的措施取得明显成效,使得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出现较大增长,与上年同期净利润180.58万元比较,相当于业绩同比增长453.77%;无独有偶,水井坊于周三公告2007年中期业绩预增,经公司测算,预计上半年度实现的净利润约为6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约70%左右。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区域性白酒龙头公司未来表现值得关注,如裕丰股份(600559)、伊力特(600197)、金种子酒(600199)、山西汾酒(600809)等。典型的如裕丰股份,作为国内著名的历史名酒“衡水”牌老白干酒的生产商,公司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和市场

竞争力,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衡水老白干”和“十八酒坊”两大品牌,产品销量更是逐年上升,其长期发展态势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