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银行股下半年有一波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0:42 东方早报

  国泰君安在新出的2007年银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中指出,尽管今年下半年的政策主基调属于稳健偏紧,但银行股下半年还会有一波较大的行情,而且很可能是先经过一段调整后,再起升势。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下半年央行将综合运用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窗口指导等政策工具紧缩信贷和控制过剩的流动性,同时人民币汇率升值步伐将加快。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上市银行净利润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全年增速将保持在35%左右。在决定银行净利润的六大变量中除总的净利差保持基本平稳外,其余均对银行净利润增长起正面推动作用。

  国泰君安初步判断,银行股下半年还会有一波较大的行情,而且很可能是先经过一段调整后,再起升势。从估值上来讲,2007年,我国上市银行PB估值水平将提升到5倍左右。

  国泰君安认为2007年六大投资主题及策略是

人民币升值、税改预期、金融创新加速业务转型、外资、

  并购、银行再融资以及大市值银行溢价等。上市银行中国泰君安重点推荐“3+1”:深发展、浦发、招行和工行。其中深发展是成长最快的银行;浦发是炒作题材丰富的银行;招行代表优秀品牌和稳健成长;工行则代表最大和稳健成长。

  按估值水平和潜在涨幅,近期推荐组合:深发展、民生、工行、中行。此外兴业、中行均可增持;华夏银行潜在并购机会,具备短期交易价值。交行与中信银行目前股价仍偏高,经过调整后交行亦值得期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