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弱势格局确立多看少动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0:30 东方早报

  武汉新兰德

  在连续缩量的情况下,市场并没有走出预期的“红三兵”,沪综指再度以2.14%的跌幅收出一根中阴线。两市的成交量萎缩到1100亿元,市场观望的气氛已经逼近新的低点。10日和30日线再度对股指形成重压,其中60日均线的压力最为明显。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更不能对周四的走势抱更大的希望。

  热点轮动过快

  周三两市个股的走势依旧不容乐观,前日表现强劲的业绩预增和有色金属等个股纷纷偃旗息鼓。相比较而言,酒类板块的上涨却有些莫名其妙,皇台酒业、古井贡酒等强势封死涨停,水井坊裕丰股份等也均有突出的表现。它们的上涨,并无消息的刺激,因此,投资者不要追涨。

  农业类个股表现相对强势,敦煌种业沙隆达A等涨幅居前。S股中S茂实华S*ST丹江、SST合金等涨停。深发展的两只权证在经过前天的暴跌后,昨天集体发力,深发SFC2涨幅高达19.02%,深发SFC1也有7%以上的涨幅。其他上涨的个股,并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

  而从跌幅榜上看,金果实业拓邦电子浙江震元金德发展、汕电力、特发信息等跌停。这部分跌停的个股大多属于业绩下降的个股,投资者在半年报期间要注意规避。前天强势的有色金属昨天集体调整,锌业股份、力元新材、东方钽业等均有一定程度的调整。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市场炒作的热点轮动很迅速,投资者不要追涨杀跌。

  短线惯性下行

  从形态上讲,周三的这根阴线,有可能将周一和周二的阳线吞没,将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成果尽数抹去。

  在技术上,KDJ指标虽然处于低位,但K值、D值、J值等均形成再度向下的趋势,显示空方的力量依旧强大。MACD指标中,DIFF值也是2006年8月以来,首次击穿轴线,市场已经由强势转为弱势。

  综合来看,市场虽然有热点,但热点的转换速度过快,操作的难度加大。同时,市场的空方力量日渐增长,因此,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控制仓位。

   操作指南

  今日预测:是反弹还是继续下跌到了关键时刻。周三再度跌穿60日均线,无量下跌再度逼近3800点。从技术上看,如果今日能出现50点以上的反弹,则短期大盘仍有望再度上摸60日均线。如果今日大盘继续调整,在临近周末的时间段,这种走势有可能会引发市场杀跌效应再度出现,则7月2日低点面临考验。从总体看,市场短线形势有些严峻,敏感时刻,多看少动为好。

  股指波动范围:3680点~3860点。

  大势关注焦点:关注多空对3800点的争夺情况。

  短中线趋势:成交量连续萎缩使市场可操作性降低,个股反弹的持续性也大受影响,短期耐心等待市场做空动能的释放,以及不确定因素的消化,是较为明智的选择。而从中期角度看,大盘阶段性向下考验3400点的压力依然较大,中线买点或具有一定操作价值的买点,可能将在半年线附近出现。

  操作策略:市场较为疲弱,耐心等待市场做空动能有效释放较为稳妥。北京首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