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富非常道》:红筹股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4:34  《财富非常道》

  主持人:李南

  嘉宾:水皮、张景东

  李南:《财富非常道》不说不知道,各位好,欢迎您收看今晚的招商银行《财富非常道》我是李南,两位嘉宾,一位是水皮,另外一位景东。两位好。那么我相信你们的女友或者夫人都很喜欢去香港,现在有人说去香港合适有两个目的,一个当然是去购物,购物天堂,还有一个也是去购物,去买H股,买好股票。可是现在其实可我们慢慢不用了,因为人家都回来了,在国内在A股市场也可以买到香港那样的好股票了

  张景东:就回归是吧

  李南:对,回归,尤其是红筹股的回归。

  水皮:现在还是不一样了,你比如到国外,到香港去一个是个人开户,可选的品种多,另外一个实际上可以通过KDI买,他一样可以炒干股,你选的品种多嘛。

  李南:毕竟给你留了一个通道,说你可以红筹股可以回归到H股了

  水皮:这是我们盼望已久的

  李南:是吧,就不用来回的路费了。随便在卖已经香奈儿回来了。

  张景东:只所以形成红筹股是有历史原因的,你比如说十年前,甚至十几年前,中移动也好,中海油也好,中石油也好,这样的公司太大,国内根本承受不了,你比如说发了一百亿,那么不得了了,这个事情,所以只能拿到外地去上,现在呢,我们够份了,这么大了

  水皮:早早地超过港股了。包括市值也好,交易量就更不用讲,远远把他甩到后面。

  李南:之前会有一些障碍,比如说你说红筹公司不等于上市公司,我们上市公司根据公司法,是在境内注册的公司,但红筹公司是境外注册的,境外上市的,只有业务在境内的公司才是红筹公司

  张景东:实际上还是在境内赚的。

  水皮:这就叫作茧自缚,这些事,这些也都是专业人士的话,他好像比一般的人还多懂一点,但是恰恰懂过头了,作茧自缚,因为当时为什么红筹股会形成现在这个局面,也是为了能够上市,所以它就是采取那种在境外注册,现在他又回来上市,他本来就是中国公司,是不是,当初是变通之宜,权宜之计,你现在又来拿权宜之计来说事了,你不是这个,走火入魔吗。

  李南:指着我干吗

  张景东:没有办法的事情

  水皮:一听说,还有这种说法,这个不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嘛,他们都很不能理解,说这又有什么难的吗?

  李南:所以现在经过37次连续会议之后,终于规定出来了,这个是什么呢,就是境外中资控股,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点办法草案,据说目前已经有证监会,下发给一些部分券商讨论了,那么这里面有四个条件,红筹回归的四个条件先在这说一下,一个是在香港证交所交易是一年时间,第二呢,是股票市值不能低于200亿港元,那么据说22家,21、22家的样子,第三是最近3个科技年度,累计尽利润不低于20亿港元,那么据说这22家基本上都符合这讨论,第四是50%经营性资产在境内,在境内挣的钱。以前境内挣的钱都分给境外的股东们了,我们要分一点回来,或者50%上的利润来源于境内业务,那么这四个条件一划,其实就等于画了个圈了,大概有多少,什么公司都知道了。

  水皮:如果说在境外上市的国内的优秀公司,大家不是一直说,希望能够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红利吗,这些公司是最好的红利提供者,它们的回归有助于改变国内上市公司的结构,有助于稳定这个市场的指标体系,它都是从改善公司结构,稳定提高国内上市公司的业绩来考虑的,它是有一定的阶段性目标的,所以它要画这么一个。

  李南:所谓画个圈

  张景东:所谓的符合讨论的红筹公司,恰恰也可能是国内排名前50前的这些企业,大多数都是。

  李南:你像中移动它2006年是660亿元人民币的利润

  张景东:多可惜,都分给外边去了。

  李南: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钱。

  水皮:这个数字相当于国内A股市场的经营利润综合

  李南:是除去,当时在工行没上市之前

  水皮:出去他们的

  李南:对,全部经营的综合,就是中移动,一家公司全有了。

  张景东:就说你那么多A股公司创造财富,我这一个就够了,太可惜了,早就应该回来了。

  李南:那你像中国移动和中海油现在排名是总市值第一第二位,中国移动是一万亿港币,那么中国移动,一算,按照我们这个方式一算的话,他的净资产收益率20%以上,每股3块3,中海油每股7毛1的收益,你看看人家多厉害。

  水皮:还有个中石油,都比在国内已经上市的中石化业绩要好,当然这个中国移动比中国联通业绩也要好,但是这个,它们的回归的确是这样,我觉得是会给市场多来新的投资品种。

  张景东:首先我觉得基金会会非常欢迎,因为现在基金管的资产大概已经接近一万亿了。哪有那么多公司去买,你像买中石化,中国联通全都买了一个遍,现在没有品种可买了,还在不停地发信息,怎么办呢?拿着几百亿买什么,这些公司回来我觉得给它们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机会。当然普通投资者我觉得也多了一份选择,特别是说我没时间炒股票,是不是要选一个什么绩优品种,现在来了。

  李南:绩优品种来了是吧

  水皮:你像中国移动在香港长期是75块钱港币左右,如果回归的话,我估计这个数据就会上一百多人民币

  李南:对,中移动目前的今天的价格72块9,昨天的价是72块9

  水皮:那还是偏低了,现在这个价位跟恒生指数相比,它已经是偏低了

  李南:所以同行已经把它的评级调高了,调成买入了,因为会有一个回归的这么一个预期,你H股是有差价的,如果是有预期的话,很可能带动H股的上升

  水皮:你算差30%的话,它就得上百了,就中国移动在国内上市。

  李南:但这是不好的,不如说景东你还记得当时,据说人寿的时候,就是说为了我们这边股价,H股那边炒高了,我们A股定价的时候,是根据H股那边定价,H股是国际投资者凑合的结果,所以咱们要比照那个,那所以A股价格也提高,那为什么我们要买那么高价格的股票呢?那会有这样的衡量发生吗?

  张景东:什么情况呢,实际上H股里边交易量大,就是它的股本大,拿到A股上市还是其中一小部分,供应量不足,所以会造成这边价格高,那边价格低,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如果说比如说仁寿,两边是一样的话,就是可以通的话,我觉得这个巨大的差价是不可能产生的。

  水皮:景东说得有道理,你看中行也好,工商银行也好,你看国内可以上市流通部分,上市流通,在它可以上市流通部分,相当相当的小,相当相当小的一部分,只有4%到5%左右,是吧,距离25%那个上,就是国内上市公司公开发行的底线,25跟15差得都很远,因为25是一般上市公司的底线,大公司就超过15%。

  李南:10%

  水皮:就按照10%算的话,它也不够,到现在也没够,就是这样。

  李南:之前就是,前两天有一个新闻,就是说有最新的规定说,国企要像股东来分红,就是说你这个国企,那么你拿了垄断利润之后,你又不像股东分红,那实际上你要变成公众公司,让大家去分红,是吧,那你就这么一点点股市上市,其实是还不是那么的公平,但工行看看,在发行A股和H股,当时A股的发行价3块1毛2,H股3块07分,上市的时候

  张景东:同价的

  李南:就是同价的,但是目前的收盘价是多少钱,就昨天收盘价A股是5块06,H股4块05分,它又拉开了这个距离了。所以目前如果是红筹股回归的话,是不是也会有这样的情况,我们A股这边你发可以,你价格比较H股,但实际上最后两个还会把价格码拉开

  张景东:现实来看还是会,因为毕竟两个市场中间,我觉得还是有损害的,还不是说完全

  水皮:一方面是两个市场流通的份额不一样,另外一方面,两个市场强度也不一样,我们以前一再说,从去年年底到今年难处,一再强调相对于这个内地股市这种快速增长,香港肯定是会这个把原来的所谓定价权是让出来的,然后肯定会越来越以,尤其是A股中尤其以上海这个价格机制来定价,这是毋庸置疑的,就是因为这个市场是强势市场,人多啊。钱多啊,钱就是多啊,那不就完了嘛。

  李南:相对于这样一个市场来说,钱确实是多,所以上几个大家伙给你看一看,好,先出一下广告,一会儿接着说。

  李南:《财富非常道》不说不知道,欢迎你继续关注招商银行《财富非常道》,那么说起红筹股回归,目的有89家香港上市红筹公司,那么现在有22家市值超过200亿,就是符合规定的,三年累计净利润20以上的有21家,那包括像中移动,中海油,包括港中旅,什么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等等等,现在都有可能加入到回归的大潮当中来,是吧,那么它们回归,到底选择什么方式,之前就是三种方式,以前就是那种联通模式,号称叫,它是在内地注册一个公司。

  张景东:注册一个空壳公司,然后有一部分的股权,然后再把这个公司股票发给内地投资者。所以这也是联通的股价,为什么A股比H股低好多的一个原因,很多投资人很奇怪,都是联通,那么十几块,这边才五六块,实际上就是说这边联通只占联通资产的一部分,所以你要打个对折,基本上要打一个对折。

  水皮:相当于2.5股,H股相当于2.5股的A股

  李南:其实等于它都叫中国联通,但它主体是不一样的。所以它也谈不上是真正是这种回归,意义的回归,谈不上嘛。

  水皮:他实际上分拆回来上市

  李南:而且分拆的什么东西,反正我是没仔细看,还有CDR的方式,还有就是存托凭证。这个好像现在也不会采取

  水皮:没有必要

  张景东:太麻烦,存托凭证是什么,要在两面各找一家银行,然后银行主要是托管你所谓的发的股票,而那股票又不直接在那边上市,实际上上市是一个,类似于权证似的一个东西,太麻烦了。

  水皮:这么简单的事情,本来就是境内公司在境内上市,因为当初是不得以,绕到境外去上了一个市,现在把它回归简单,你如果用存托凭证的话,又把简单的事情给复杂化了,没有意思,就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张景东:将来可能再来一个CDR再整股,同行反正是,我觉得是反正是不会反对的。

  水皮:这就是专业的这个陷井,你知道吧,自己认为是专业人士,然后给挖一个坑儿,跳下去给自己给埋了。

  李南:那还有就IPO了,这样一讨论的话,我们觉得IPO是最好的方式

  张景东:IPO我觉得是最简单易行的,而且也是有讨论做的,但是可能有一个什么障碍呢,我们知道比如像那个红筹公司,中国移动也好,中石油也好,中海油也好,没有一家公司是缺钱的。

  李南:就没有上市的动力

  张景东:没有融资那种欲望

  水皮:那就是存量那个减持,老股东,特别是国有,特别国资委手上那些股份,减持一部分出来,就给公众不就完了。他本来,就像景东讲他不缺钱,他每年的利润都是几百亿,那么它回归合适就是给A股做个贡献,是让A股的投资者来分享一下,那么你把大股东手上的股份减持一部分,给国内的散户,或者国内的机构不就完了嘛。

  李南:那就是说IPO合适有两种,一种是你存量,一种是增量的,但是存量发行的话,因为它对上市公司本身是没有什么贡献的,因为它无非是股份从你那到我这,跟公司没什么,就是给了大股东。

  张景东:不能说没变化,价格是不一样的,你知道从这发行,你卖出去的时候是市场的价格,这个东西增值是很大一个增值。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说,存量发行发多少,比例是多少?

  李南:你增值这个收益直接给了大股东,并没有给上市公司本身。

  张景东:是这样

  李南:应该是这样一个概念,反正公司不缺钱。

  水皮:但是话讲回来,股份就没有被摊薄,

  李南:就股东是好的

  水皮:业绩没有被摊薄

  张景东:对老古董是收益的

  水皮:对新股东也有好处,因为新股东是有保证的嘛。它并没有随着IPO股权被摊薄,这个业绩下来了,它没有。

  李南:那会不会,大家会觉得,原来大股东套现,那当然A+H股有价差的话,你低买高卖了,会不会这样一些怀疑呢?

  张景东:我觉得肯定会有,会这么想,而且大家要注意,很多红筹股在上市的时候,是在什么时候,是在上市经贸的时候

  李南:上市经贸,好遥远的事情。

  张景东:那时候是什么一个价格,和现在这个价格变化非常非常大,那时候我记得香港的国企指数大概一两千点,现在多少,一万点。

  水皮:那不是上个世纪的事情嘛,你要按上个世纪算的话,我们深发展也是翻了百八十倍了,一样的。

  李南:所以你觉得大股东这种套现它也是很正常的,我能套为什么不套呢?

  水皮:大股东不是国有资产的国资委,国资委嘛,都全民资产麻

  李南:所以也是我们大家的是吧,这事我们想通了也无所谓。

  水皮:就是,怎么就想不通呢?

  李南:那么到底对A股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还有一种说法,那么就是认为比如说如果有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做比较的话,那么我们为什么去买联通不移动呢,那么作为基金来说,大概机构来说,资产配置的理念,对配置一个行业里最好的,可能目前公司会受到一个抛压,甚至价格会受到挤压。

  张景东:联通和移动比,我觉得除了我们刚才说的原因

  李南:打个比方,只说这是一个例子。

  张景东:刚才我们说联通是怎么回事,联通在国内注册一空壳公司,然后持有一部分的股权,所以它的价格,A股价格肯定是打一个折扣的,另外还有个原因,我觉得不得不提醒大家注意什么,中移动做这移动通讯做得早,它有先发优势。我们知道公众服务业有一个很重要的什么,就是你基础建设搞得好不好,直接决定你将来业绩的增长。我有一个印象,五一之后我去云南旅游,从丽江到卢沟湖,那是很偏僻的,全是山路,但是每一个山头上都有移动的基站,没有看到一个联通的基站。所以在整个就是全是山路的,自然环境很恶劣,但是手机信号始终都有,我想这个就是两个公司,可能是一个很大的一个差别,我想将来有红筹股回归的话,特别是碰上这种同类公司的比较的话,可能现在很多的大盘蓝筹会面临比较大的考研。不单单是机构投资者会在你们做一个重新的配置和取舍,普通投资者也会,也会做这么一个选择。这个恐怕对未来这个股价机构,会产生比较直接的影响。

  水皮:这是一种,就是比较消极的,静态的一个看法,你比如说在对于机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中间,它只配置一种,一个行业就配置一种,以这个为前提来看的话,我们现在通讯资产中间,我们就不配置这个联通,我们当然配这个中国移动对吧,这是一种情况。那么你回过头来看另外一种衡量,你知道为什么中国政府要做中国联通,而且中国联通为什么能够享受在政策上面,能够享受在定价上面,或者其他方面要有利得多的优惠的措施,你比如说任何一个定价格的话,联通可以以中国电讯的8折的价格,八五折的价格执行,它为什么,它就是鼓励竞争,就希望能够打破中国移动一家,一统天下这个。

  李南:你不要谈到中国移动就这么激动,那我们就只是这个例子,就是说,不如说同类的公司,会不会同类的公司,港中旅来了,它对中青旅这样的公司会有没有挤压呢,类似于其他的一些,对吧,中石油来了,中海油

  水皮:如果你做静态的话,这个市场越做越小的话,肯定是挤压,但如果这个市场是因为它们到来越做越大的话,那么好,它就是一种牵引作用,你就去可以想像,一个一百块钱的中国移动,和一个5块钱的中国联通,放在一个市场里面,你觉得会产生什么样作用,他是不是会中国移动会冲着120块钱去,然后中国联通冲着两块钱去,会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对于都市大股东的国资委的股东来讲,他原因看到这样的情景吗?国资委也是投资者,他愿意不愿意看到自己手下这两大公司产生这么巨大的差异,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天下。

  李南:这只是市场选择的一个结果

  水皮:这是分析事物的,分析问题的方法论,方法论,如果你做这个市场越做越小的角度看的话,中国移动的回归,会挤死中国联通,是不是。

  李南:不会挤死,但是它对目前整个的蓝筹股,所谓的大家看,他们这么好这么好,他们一回来之后,原来还有更好的,更好的。

  张景东:你的投资会有更多的选择,即便说,可能你不是说每个行业只有一个股票,可能选两个三个,那么同时肯定是那个份额会增加,这个份额即便是没有减少,也不会再增加了。这样的话,就会影响到它价值的这种上升,我们不说它将来会跌多少

  水皮:那么这个分析问题,就是我们刚才讲了,里面有一个大的前提,就是这个市场容量是不变的,就你们所有的假设都是不变的。

  张景东:没有,怎么可能,即便是有增量的情况下,增量更多的可能投到一边,是这个问题。而不是说拿这个就替代了它。

  李南:比如说水皮喜欢一个小女孩,很漂亮,这时候来一个更漂亮的,你的目光可能会投像更漂亮的一点,这边少投入一点,但那个并不以为着她就不好了,对吧,这个意思是吧。

  水皮:不是一回事,这个市场是这样的,就是引入竞争性的一个,只会把这个市场越打越开,越打越大,就像广告投放一样的,比如说当你只有一个湖南卫视的时候,这个广告投放量,这个市场广告投放量可能只有一个亿,但又有一家东方公司跟你竞争的话,这个市场就此被打开,广告说不停能上升到3个亿,大家都能收益。

  李南:有内蒙卫视竞争的时候,会到5个亿

  水皮:就是这个话,所以是一个方法论的问题

  李南:那我们先出一下广告,一会儿接着说。

  李南:《财富非常道》不说不知道,谈到红筹公司的回归,都是些大家伙,那进来后肯定要把什么沪深,充分股指要进行更换,大换血是吧,那么他们进来一批,有踢走一批,那这个指数,这5000点指日可待啊。

  张景东:所以一年多前我们忽悠什么八千点,一万点,现在看的话,不是什么问题

  水皮:确实指标股不一样的,你要像中国移动也好,中海油也好,或者其他的几个公司,如果20多公司一起回来的话,那这个指数的确是。5000点,6000点它都打不住。所以就是其他股票都不动的情况之下,仅仅是它们回来的因素,就能把指数加大很多。

  李南:但是关键那时候的6000点,跟7000点,给你的股票有什么关系,它也许没什么关系,对吧

  水皮:有,因为指数上去了,但你的股票还在下跌。

  李南:多缺德啊

  水皮:今年啊,实际上有风险,对于个股来讲,尤其是过了3500点之后,如果这个又加上今年下半年如果大量海归回归的话,你就会发现个股的发现,远远大于指数的风险,下半年可能指数一个劲地在涨,指数我是讲,大盘指数,但70%的股票,他会走上另外一个价值回归的路子。

  李南:那也就是说,尽管我们说会红筹股的回归,是为了缓解供求的这个矛盾,但是并不意味着股指是不涨的,对吧,这个我们要搞清楚

  张景东:我觉得你有一点要注意,就是缓解的过程有矛盾,从短期看是这样的,但是从长期看,我觉得这个就太小了。

  李南:是一个阶段性的目标,不是一个长远性的战略考虑。

  张景东:他可能在QQ上,在某一个阶段可能有这种作用,但长期来看,跟这个我觉得离得很远,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说改变了目前市场的这种结构,这个可能是它最重要的一点。另外一点就是很多红筹公司本身也是20年发展最好的公司,为什么不让它们来给我们分红呢。

  李南:那时候的话,就是股市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会更加彰显它的作用,还有一点,吴晓求就是说,他说尽管这个红筹股回归,不是股指期货出来的一个必要条件,但是它会影响到股指期货出台的这个进程。

  水皮:那当然会

  张景东:因为你成分股变了嘛。

  水皮:我们刚才就讲,等它集中回归告一个段落之后,至少这个指数相对稳定之后,你才能搞股指期货是不是,否则的话,标底物都不一样,今天买的是这个,明天卖的是那几个股票组成的,这叫怎么回事。

  张景东:所以我们对股指期货出台持悲观态度。

  李南:那他们其实本质上也是一个红筹股,就是红筹股,就是境外注册的公司,其实它是一个名以上的境外公司,那么我们就会想到,我们谈到是不是会由此打开一个境外公司在中国上市的一个大门呢,也铲除了这样一个障碍呢,比如我们在A股能够买到微软,IBM,这也是很爽的事情嘛。

  张景东:往长远想,确实有你说的这可能,但是前提是什么呢,红筹股公司怎么定义,就是说你主要的业务要在国内。但很多现在国际的公司,很多的业务已经在中国了,在国内生产,在中国销售,实际上这种公司已经很多了。

  李南:但是基本来源不是来自于国内,国内还是很小的一块。

  张景东:但是有一点是什么呢?我们现在对这些外企的情况好象不太了解,显得很神秘,还有一个障碍是什么呢,我觉得就是税收,现在实际上就是这些所谓的外企和我们国内的待遇,它的税收待遇是不一样的。这个问题从今年才开始着手解决,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

  水皮:我觉得是没有划等号的必然性,不能乱引申的,我们今天一再强调所谓专业人士的这个陷井,就是自己挖自己这个陷井,自己往里面跳。红筹红筹这个东西,本来就是一个权宜之计,红筹的回归实际上是正本清源的一个过程。回归本源的过程,你怎么又去扯上那个跨国公司呢,那本来就是两回事,是不是。

  李南:水皮老师我错了。

  水皮:认错就好

  张景东:李南的想法我觉得也并不完全错,就是说在境外注册,你主要业务就在中国,这个就可以做红筹股,不管你是微软也好,是(基极)也好,如果将来你60%的业务,80%的业务在中国那就是红筹股。

  李南:那确实有很长的路要走

  水皮:红筹概念是个中国式的概念,本来就是一个特定时期的一个过渡性过年,它现在回归,就是正本清源,回到就是中国公司,谁说中国移动是海外公司?

  李南:我们都是它的用户啊

  张景东:红筹这个概念,实际上历史遗留的一个东西,但是我想将来这种,所谓国际公司的中国上市,这是个对未来向往一个概念,我觉得并不很长。你像刚才说,微软50%的业务在中国,这没有什么不可想像。

  水皮:这个我相信,就是早晚微软会到中国来挂牌上市的,早晚拉斯达克也会到中国来挂牌的,拉斯达克本来也会来中国挂牌的。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也会到中国上交所来挂牌的,我相信有这一天,而且会,不是很漫长,五年到十年我们就能看到这样的情景。

  李南:那么如果要是这样的话,那我想对于这个H股,对于香港股市的这个资金会不会有影响,说那这样的话,是不是香港的资金也会到内地来,香港就会面临一个成交量萎缩的一个情况啊,或者到时候,香港股市跟我们内地股市怎么玩法?

  水皮:香港多少人?香港一共从600万居民,香港的资金量能有多少,跟现在A股已经是不能比了。

  李南:是600万人,但是人家是国际化的市场,人家美国的,英国的人全都到那进行投资。

  张景东:我觉得你应该想这么一个问题,我们的上海,我们的深圳还不是国际化市场,应该说还没有开放,但是现在它容纳了多大的资金量,容纳了多少投资者,而我们正在走向开放,包括红筹股回归,也是把这个障碍一个个的消除,虽然这个过程中我相信有很多的问题,但这个过程绝对比我们想象当中的,我觉得要来得快。

  水皮:如果没有H股的话,香港市场可能早就被边缘化了,因为它本地没有几个真正拿得出手的优质的高速增长的上市公司。

  李南:如果H股全都回归了呢?

  水皮:H股回归有一个好处,刚才我们讲了,实际上是打通了,打通A股跟H股的割断,做得好的话,可以融通。刚刚我们提到了A股的定价权,基本上没有可怀疑的,A股的强势也是没什么怀疑的。那么在目前大家可以到香港去炒股的情况之下,如果资金能够真正流动起来的话,那么H股,长期被低估的局面,在今后很可能会被上面,往上的牵引作用给提升起来,所以港股不仅不会就此沉沦下去,或者变化,反而它会随着A股的强大,这个交头的活跃,而重新恢复它的生气。

  李南:同意吗?

  张景东:水皮说这个我觉得很有意思,实际上现在全世界资本市场的注目的焦点在哪儿呢?在A股市场,尽管它不是一个开放的市场。

  李南:所以我们要让外面投资者干瞪眼

  张景东:不是让人家干瞪眼,欢迎别人到我们这里来。

  李南:那有钱赚为什么让他们赚呢,我们自己先赚了再说嘛。

  (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