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证券:中铝合并包铝对铝业股价影响正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0:45 北京晨报

  中国铝业发布公告,公司计划通过新增股份以1.48:1的换股比例吸收合并包头铝业,并为包铝股东提供21.67元/股的现金选择权。我们认为:

  首先,中铝公司回归A股时曾承诺注入母公司的电解铝和铝深加工资产,此次合并的包铝电解铝业务是承诺的一部分,在未来,中铝还将逐步整合母公司其他资产。

  其次,目前包铝总股本4.31亿股,按照1.48:1的换股比例,中铝需要新增股份6.38亿股,总股本将达到135.24亿股,增厚4.95%。

  再者,根据我们的预测,2007-2008年包铝净利润可达5.75亿元和5.85亿元,2007-2008年中铝净利润是113.66亿元和118.25亿元,吸收合并后,中铝2007-2008摊薄每股收益为0.88元和0.92元,吸收合并对中铝每股收益影响为中性。目前中铝每股净资产3.78元,包铝4.25元,吸收合并后中铝每股净资产3.74,小幅摊薄1%。

  随着国内大量新建和在建电解铝和氧化铝项目将继续快速释放产量,未来铝价和氧化铝价格都将有回落压力。但在全球旺盛需求和成本的支撑下,国内铝价的下跌空间将有限,并且铝价也将受益于对其他有色金属的替代效应,铝材

出口退税的取消将对国内铝价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目前国内铝行业2007年市盈率在20-25倍之间,鉴于中铝在国内铝行业的龙头地位、未来资产注入的预期、2007年的盈利预测,我们认为中铝的合理股价为26.4元。

  基于目前中铝23.08元的股价,按照1.48:1的换股比例,包铝对应合理股价为34.16元;如果基于我们给予中铝26.4元的目标股价,包铝对应合理股价为39.07元。

  中铝对包铝的吸收合并将对国内铝业公司股价交易产生一定正面影响。综合基本面和估值因素,我们认为南山铝业更具备吸引力。

  东方

证券 杨宝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