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割肉,还是死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谢闻麒

  “主要是不忍心去看,一看跌了这么多就忍不住抛了。不如不看,就放在那里,死马当作活马医吧!”大盘的震荡让张莉对股市的万丈豪情烟消云散,这几天,她对自己的账户“退避三舍”。

  之前几个月,张莉可不是这样。

  今年3月初入市以后,张莉每天都会上网去看看自己赚了多少钱,有时候甚至每隔一两个小时就会去看一次。“我记得有一天,两市1000多只股票只有80只下跌,剩下的全部在涨,你想买到跌的都很难。”回忆起刚入市时的“美好时光”,张莉的嘴角露出了微笑。“现在就不一样了,一看大盘全是绿的,特‘环保’。”

  张莉从国外

留学回来后,在北京某大型国企工作了近两年,今年26岁。今年春节后,张莉眼瞅着家里的老股民——母亲,身边的新股民——同事纷纷赚钱,终于也按捺不住,拿着2万元加入了炒股大军。短短一个月,张莉的2万块钱就变成了3万块。惊喜之下,她又追加了资金。

  5·30大跌前,张莉已经先后投入了6万元钱进入股市,手中

股票市值最高到过8万元。“5·30暴跌,我开始一直挺着,别人跟我说别割肉别割肉,但挺到后来心里越来越虚了,连续跌了一个礼拜,星期二那天我实在忍不住就割肉了,市值缩水了3万,前面赚的都没了,本金还赔了1万元。”

  不过,这一跌并没有影响张莉对中国股市的信心,张莉念念不忘的还是怎么从股市上把赔的钱给挣回来,市场一反弹,她又将手中的现金全部换成了筹码,这次她买了3只股票:长江电力燕京啤酒龙头股份

  没想到6月的行情震荡不断,每天忽上忽下的大盘让张莉提心吊胆,“只有长江电力还不错,龙头股份是8块多买的,现在都5块多了。燕京啤酒现在也套住了。”张莉一算,本金已经赔了2万。

  市场中像张莉一样的投资者不在少数,记者昨日在民族

证券宣武门营业厅随机采访了10位散户,有8人表示自己被套,其中今年入市的4位新股民都已经损失到了本金。

  张莉两口子月收入一共8千多元,对于在股市里赔的这2万元,张莉觉得还可以承受,少买两件衣服,少买两个包,攒几个月就回来了。“但是我们这两年的积蓄,包括我结婚的时候家里和朋友给的钱,现在基本都在股市里面,全部成虚拟资产了。”

  这个资产让张莉每天都很操心。张莉的朋友们有一个炒股票的QQ群,大家经常在上面讨论所持有的股票,最近那上面小道消息满天飞,什么乱七八糟的说法都有,风水啊,政策啊……

  张莉说,自己越来越摸不着头脑了。

  同事们也都在观望,张莉决定继续扛下去,“就是全赔我也认了,反正都赔了1/3的本金了。”张莉说,“一方面,已经跌到现在了,再跌也跌不到哪里去,不能把发行价都跌破了吧;另一方面,上次割完肉后就涨起来自己挺后悔的,我觉得股市不可能一直跌,尤其明年又是奥运会。”

  “把股票当成是投资才买来,一涨一跌都不会害怕掉下来,不理会大盘是看好或看坏……不怕套牢或摘牌,股票终究有未来。”前一阵流行的网络歌曲《死了也不卖》中的歌词,现在成了张莉鼓励自己的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