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华财经媒体又遭IPO违法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5: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姚音

  美国纽约一家名叫“FGlancy Binkow & Goldberg”的律师事务所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29日再次向新华财经媒体(纳斯达克代码:XFML)提交了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上市时隐瞒重要信息,违反了美国《证券法》。新华财经媒体股价当天跌了4.5%。

  据悉,原告指控的内容和此前新华财经媒体遭到的几次集体诉讼基本相同。诉讼的重要信息包括:新华财经媒体上市时,其CFO辛哈尔拥有的一家公司被纳斯达克股市认为违反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相关规定,此外,这名CFO已经收到了纳斯达克发出的停止违规行为的通知。原告还指控说,新华财经在IPO之前没有进行认真的审核,该公司缺乏足够的内部和财务控制;最后,原告认为新华财经媒体的财务报告存在虚报和误导投资者的情况。

  此前,新华财经媒体遭遇美国方面的集体诉讼始自五月份,由于被披露新华财经媒体在IPO过程中没有披露CFO违规的信息。5月21日,新华财经媒体股价曾大跌11.8%。此后,新华财经媒体数次公开宣称指控内容不实,并表示IPO过程符合美国

证券法律规定。据悉,受到最新指控的影响,6月29日,新华财经媒体股价下跌了4.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