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集合理财新产品表现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3: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广发3号”以12.6%的收益率居27只理财产品5月收益排行榜首位

  证券时报记者 荏 苒

  本报讯数据显示,今年新发的券商集合理财计划5月份的收益率在行业内表现尤为抢眼,但5月份集合理财产品计划依然没有摆脱跑输基金的状况。

  目前市场上共有27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总规模达400亿元以上。据国信证券资产管理部的不完全统计,录得5月份数据的2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收益率最高的为12.06%,最低的为0.001%。

  在这20只券商集合

理财产品中,偏股型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8.03%,其中,今年3月刚成立的“中金股票策略”拔得头筹,其收益率为10.04%;混合型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9.4%,其中,“广发3号”以12.06%的收益率排名第一。

  同期,偏股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0.39%和10.61%,相比而言,券商集合

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较低;15只阳光化私募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为8.136%,和券商集合理财偏股型或混合型产品平均收益率差不多。数据显示,私募阳光化信托产品中5月收益率前三位分别达24.16%、23.89%和18.34%。而同期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最高仅为12.06%。

  5月份,4只券商集合理财FOF产品(除招商基金宝外)平均收益率为7.84%,其中,今年2月刚成立的“广发4号”收益率最高,为10.33%;偏债型产品5月平均收益率1.27%,月度收益率最高为国信金理财稳得受益的3.84%。而同期债券型基金(含偏债型)平均收益率为1.15%,二者相比差异不大。

  综合来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5月份的收益率表现平平。但是今年新成立的几只集合理财产品收益相对较好。其中,“中信理财3号”5月份收益为11.65%;“中金股票策略”为10.04%;“广发4号”为10.33%,收益率均排名前五位。

  此外,截至6月8日,今年1月25日成立的国信金理财价值增长的收益率达到48.16%,同期收益率超过所有集合理财产品。

  深圳一集合理财投资经理表示,仓位降低是5月份集合理财收益率欠佳的主要原因之一。自4月底开始,已陆续有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为规避风险减少仓位。5月份很多集合理财产品的仓位都保持在80%左右,甚至部分投资经理出于对风险控制的考虑,将仓位下调至70%以下。同时,加上5月末大盘的大幅调整,都使得该月的收益率不甚理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