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大陆抽身房产厘清IT主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1:13  东方早报

新大陆抽身房产厘清IT主业


  早报记者 杨剑

  从事业务分散被认为是新大陆(000997)的一大“内伤”,而现在公司开始对自身动手术。新大陆昨晚发布公告称,将控股子公司福建新大陆地产有限公司转手予母公司,甩手房地产阵线。

  新大陆公告称,与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拟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控股子公司福建新大陆地产有限公司95%的股权,以1900万元价格转让给新大陆集团,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地产公司股权。新大陆集团持有公司股份为2.11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6.63%。

  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3月31日,地产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985万元,负债总额为11.07万元,净资产为1,973.93万元。

  新大陆的强项在IT应用产品领域,它是国内唯一拥有核心技术的二维码自动识别公司,目前公司的POS收款机是银联采购指定的三家品牌之一,占国内品牌POS机市场40%的份额。

  “近期新大陆最具爆发性潜力和最有可能实现盈利大幅度增长的业务是二维码识别技术及其产品。”华泰证券分析师夏朝辉认为,由于国际性的疯牛病、口蹄疫、禽流感等动物疫情的爆发,使得食品安全问题得到空前关注,各国纷纷要求建立动物标识追溯体系。而建立“动物标识溯源系统”的关键技术———二维码影像识别技术、移动智能读码器等技术正是新大陆所具有的关键核心技术,并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大陆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