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建勇接任广发证券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志伟:在借壳延边公路这件事上广发证券没有违规行为

  本报讯 身陷“借壳漩涡”的广发证券总裁董正青,已于6月2日上午,向广发证券董事会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董事会随即任命常务副总裁李建勇继任总裁。昨日下午,李建勇与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副总裁林治海一道,在广州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广发证券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并继续在借壳上市的道路上努力。

  李建勇成为新总裁

  6月1日,董正青在广发证券内部会议上向全公司员工宣布辞职时,陈述了两点辞职理由:一是未实现广发证券借壳上市预期的工作目标;二是在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000776)上市以及股权变动的过程中引起了负面影响,负主要责任。现在觉得“心灰意冷”、“不堪重负”,决定辞去广发证券总裁一职。据了解,6月2日董正青本人没有参加公司董事会,而是委托李建勇宣读了辞呈。随后,董事会批准了董正青的辞呈。

  在表决通过了董正青的辞职申请后,董事会随即一致同意任命李建勇为广发证券总裁。李建勇现年49岁,经济学博士,研究员,保荐代表人,原为分管经纪业务的常务副总裁。资料显示,李建勇曾任《经济学家》杂志常务副主编,曾受聘出任中国证监会第5届发审委委员、重大资产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银行委员会委员、经纪业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在此次董事会上,根据董事长王志伟的提名,董事会任命李建勇继任总裁。王志伟表示,“李建勇担任总裁是经过广泛征求意见的。他理论功底扎实、对证券业务熟悉,在广发工作了十多年,担任高管八年,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完全可以胜任”;公司董事、辽宁成大董事长尚书志在董事会上表示,李建勇在行业中有很高的威望,在广发主管过各项证券工作的主要业务,是一位专业型的职业经理人。

  上市工作将进一步推进

  广发证券有关人士表示,在恪守“三公”原则的基础上推进上市工作应是当前对各方最有利的选择,仍会继续努力推进借壳上市工作。

  公司总裁李建勇表示,上任以后将和经营班子一道努力确保公司的稳定和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广发证券是一个在市场中经历过多次大风浪的出色团队,相信这一次上下同心,能够将这次风波的振荡减到最小。从公司长远发展来讲,上市是公司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必须继续推进公司借壳上市工作。

  公司副总裁林治海也表示,“桥归桥,路归路”,广发借壳上市仍会按照正常程序走,广发上市之路不会因此而终止。

  “目前公司正按照证监会要求进行自查,公司已经明确不管谁出了问题,都要承担责任,但必须把个人行为和公司区分开来。可以说,在借壳延边公路这件事上公司是没有违规行为的。”王志伟昨日表示。

  “当然,如果在自查的过程中,发现广发证券内部的员工涉及内幕交易,我们也会按照规定严肃处理。”王志伟说。

  (钟和)

  

李建勇接任广发证券总裁

  李建勇

  

李建勇接任广发证券总裁

  (敏华/编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