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纳入证券民事的赔偿范围 内幕交易者可能赔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面对近期一连串内幕交易和信息操纵事件,监管层也加快了市场监管的法制化进程。继5月下旬出台《限制证券买卖实施办法》后,酝酿3年之久的《内幕交易行为认定指引》和《证券市场操纵行为认定指引》,也于近日被转呈至最高人民法院,待后者出具相应的司法解释后便正式实施。

  与此同时,最高院针对证券市场民事侵权纠纷案件的司法解释也在最后的修订之中,以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一位参与最高院相关司法解释的专家向记者透露,内幕交易和操控市场行为也将被纳入证券民事的赔偿范围。

  “上述司法解释一旦修订完成,将对各种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行为构成威慑。”执业律师韦宁向记者表示。

  以近期被立案调查的联合

证券分析师宋华峰为例,韦宁说:“宋华峰制造不负责任的研究报告,从中获利12万元,但到目前为止受到的惩罚只是没收非法所得而已。而今后这种违法行为一旦与民事赔偿挂钩,他就很难如此轻松了事,因为所有在虚假期间购买广济药业
股票
而出现亏损的股民,都可以要求其赔偿,那时就是把10个宋华峰卖掉都不够赔!”

  韦宁认为,当过于“仁慈”的刑法不足以令违规者却步的情况下,严厉的经济制裁或许能让这些逐利者在违法前能仔细掂量风险与收益间的关系。(北京商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