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银行业不良贷款持续双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安仲文 屈红燕

  深圳金融办人士日前表示,2007年一季度深圳市银行业不良贷款持续“双降”, 不良贷款率5.69%,比年初下降0.8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利润也快速增长,共实现税前账面利润68.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幅94.97%。

  深圳金融办的最新资料显示,深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514.83亿元,比年初减少25.15亿元。不良贷款率的下降来自不良贷款余额的减少和贷款规模的扩张,其中不良贷款余额的减少使不良贷款率下降了0.30个百分点,而贷款规模的扩张使不良贷款率下降了0.53个百分点。

  从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利润构成项目来看,对利润增长贡献率最大的为利息净收入和手续费净收入,两者合计达99.76%,其中利息净收入增长22.12亿元,对利润增长的贡献率为76.81%;手续费净收入增长6.61亿元,对利润增长的贡献率为22.9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