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宝硕控股股东宣告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ST宝硕控股股东宣告破产

  □本报记者 李文绚

  *ST宝硕(600155)今天公告称,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宣告宝硕集团破产。

  5月31日, *ST宝硕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宝硕集团转来的河北省保定市中院《民事裁定书》。该《民事裁定书》称,根据宝硕集团企业监管组接收破产企业宝硕集团后,经清点、评估财产,核查企业债务及宝硕集团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对申报债权数额的确认情况,宝硕集团因经营管理不善造成严重亏损,已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其靠自身能力摆脱困境已属无望,与债权人和解已无可能。

  依照规定,保定市中院裁定如下:宣告宝硕集团破产;破产宣告后,债权人或者债务人对破产宣告有异议的,可以在宣告企业破产之日起10日内,向河北省高院申诉。

  *ST宝硕表示,宝硕集团破产清算将导致其持有的公司15068万股限售流通股股权的处置及归属存在不确定性,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变化,也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化。

  宝硕集团宣告破产后,谁将是接盘*ST宝硕控股权的战略投资者?*ST宝硕年初曾公告表示,公司就重组事宜与昊华总公司、河北省国有控股投资公司以及中标集团三家公司进行过接触和商谈,但并未与三家中任何一家签署有关重组的协议和文件。而此前,在公告*ST宝硕被申请破产时,公司也表示将抓紧和有意向的重组方洽谈,争取尽早落实重组事宜。

  但是,5月25日*ST宝硕公告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宝硕集团与其各债权人之间尚未达成和解协议,存在破产清算可能;公司相关重组情况未获任何进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